【《我的少女時代》,是否喚起了沉睡的回憶和悸動?】 | 編輯觀點 | 翔空

在長大以後,為了融入社會,我們都會變得世故、變得圓滑,好像只有這樣才能稱作「成熟」、成為合格的「大人」,然後漸漸的,我們忘記了自己的初衷,也忘了本來的自己是什麼模樣。然後,我們就會特別懷念,懷念還沒有那麼多來自生活的煩惱的學生時代,懷念還勇敢的自己,以及不知不覺消失在歲月之中的青春。

 

OURTIME.png

 

在〈我的少女時代〉裡,林真心幻想著長大以後能從理想的學校畢業,發揮才華、實現夢想,然後遇到一份完美的愛情,人生會像鑽石一樣,閃閃發亮。就像每個人曾經幻想過的那樣,卻在長大進入社會後,發現原來幻想只能是幻想,生活被各種壓力追著跑,別說閃閃發亮像是癡人說夢,回過神來,那個還不成熟但卻勇敢的自己,竟已遙遠的看不清楚模樣,人生只能用一團糟來形容。於是她翻開了自己的回憶,回憶也許每個人在學生時代裡,都有過的那個男孩與女孩。

 

OURTIME1.png

 

誰的青春沒有過一、兩個男神?他可能是真正出道的偶像,又或者是風靡校園的王子;誰的學生時代沒幾個特別出名的壞學生?他可能學習不行卻特別會打架,可能總是沒個正經,喜歡開些自認為無傷大雅的玩笑;而有男神,自然也不會缺少女神的存在。林真心很幸運的,不但有打打鬧鬧的好姊妹,還一次擁有了羨煞旁人的全部。

 

OURTIME3.png

 

一開始,她和所有的女孩一樣,喜歡品行端正、運動優秀、學習萬能,還會彈吉他的歐陽非凡,但卻因為一封「幸運信」,陰錯陽差、誤打誤撞結識了校園老大徐太宇,開始替對方寫作業、當跑腿小妹,甚至被拉著經歷人生第一場翹課,後來甚至和對方組成了「失戀陣線聯盟」,共同為了他們讓他們喜歡的對象恢復單身、看上自己而一塊奮鬥。可隨著彼此的互動加深,看到對方一點一點的成長,他們的目光不再追著校園的男神與女神,而是看向了身邊這個人。即使最後錯過了,一起走過的日子卻永遠在回憶裡閃閃發亮,並且在多年之後,想起當年的自己和對方,想起「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是誰」的勇氣,再一次的懷抱受傷的覺悟,重新正視眼前的狀況,快刀斬亂麻。

 

OURTIME2.png

 

面對人生的選擇,從來沒有人能說什麼是絕對的對與錯。雖然我們都隨著成長,而失去年輕時願意跌跌撞撞和受傷的勇氣,變得更加靈巧的活著,但那不代表我們就要徹底否定過去積累的自己,就要為了活下去而抹滅自己的性格。至少,和回憶裡的那個人一起走過的道路,我們從不後悔,有的只是感激,生命裡曾有過這樣一個人,是多大的幸運。如果對現在的生活感到不滿、覺得失落、自覺迷失,不妨攤開回憶,想想當年的自己、換位思考,然後再一次的,重新出發吧!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