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與媽咪一起觀賞的溫馨喜劇《幸福百分百》】 | 電影短評 | 貝絲琪

母親節在即,與其選擇《母親劫》那一類驚悚電影,不如還是找部溫馨喜劇安全牌來討媽咪的歡心吧!眾星雲集的《幸福百分百》(Mother's Day)有暖暖的愛,是很棒的家庭聚會首選。

Mother's Day8.jpg

繁而不複的支線-各種愛的課題
《幸福百分百》全片共有四個支線,包括種族隔閡、同性戀、喪偶、領養與恐婚:蓋碧與潔西姊妹分別向父母隱瞞了已有同性伴侶以及與印度人結婚生子之事,令保守的父母大感崩潰;妻子過世之後沉溺過往的布萊德利,面對兩個女兒時有些失了父職;自幼被領養而深感遭受母親拋棄,因此即使生了小孩依舊不願答應男友求婚的克莉絲汀;孑然一身的女強人米蘭達尋回失聯多年的愛女。 

Mother's Day6.jpg

潔西與印度丈夫那一片段尤其可愛,潔西的媽媽最初超級排斥女婿,因為車子壞掉無奈只能暫住她家而意外與印度親家母連線──兩位老媽的坦誠相對,讓負面的種族刻板印象悄悄瓦解,進而成為好友。畢竟,所有媽媽對孩子的期待都是希望他們好!
片中每個議題都不是輕鬆的,皆以無可撼動的「愛」最終化解了難題,雖嫌過於輕描淡寫,但這不就是喜劇的調性?

Mother's Day7.jpg

簡單寫實的主線-無可取代的母愛
單親媽媽珊蒂撫養兩個小孩,並與前夫維持著友誼,然而當前夫再娶嫩妻,小孩又與新媽媽處得很好,這令她對自己身為女人或身為母親的自信都受到打擊,難免傷心氣憤,不願意讓孩子叫對方媽且充滿敵意。

Mother's Day5.jpg

從許多細節可以感受到珊蒂對寶貝兒子的用心,也從孩子的反饋能看出他們是懂得付出愛與關懷的好孩子,相信這就是母親最大的成就。最終珊蒂領悟,她愛孩子的心永不會變,母親在孩子的心中也會是無可取代的。
而身為女人,珊蒂得知前夫將娶嫩妻時的失魂落魄不難理解,擁有可以分享發洩的好友、可以全心投入的工作,就變得更加重要。離過婚又如何?為自己做了選擇,並堅持為了寶貝努力不懈,珊蒂不僅值得被愛更值得尊敬!

Mother's Day2.jpg

雖然現實中極難化解的問題,在《幸福百分百》裡太輕易地解決了,不妨輕鬆享受溫馨氣氛即可,重要的是,天下母親都是一樣的,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換取孩子的健康快樂,即使孩子大了也無法真正放心──並非因為不信任,而是太希望繼續為他們做點什麼了。
電影中每個女人都是極其美麗的,從失落中重新拾回勇氣、恢復光彩,最終全都擁抱了幸福,為她們的母親節畫下美好句點,同時也讓身為母親的觀影者能夠打心底發出微笑,抱抱孩子細細感受這個身分的萬般滋味,相信在這一刻,絕對是甜多過於苦!
(圖/IMDb)

Mother's Day9.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