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傳奇 2》經典木乃伊之布蘭登.費雪回不去了】 | 電影短評 | Chiyu

本片長達 125 分鐘,劇情延續前一集的結尾,男主角瑞克(布蘭登.費雪 飾演)和女主角艾芙琳(瑞秋.懷茲 飾演)結婚,還有八歲的兒子艾力克斯。某次在神廟探險中發現了一隻金色手鐲,沒想到早已被不良份子盯上,為了就是喚醒魔蠍大帝(巨石強森 飾演)及死靈軍隊,但目的卻是搶奪他的力量,這場 5000 年前的慾望之戰再度燃起,瑞克該如何解決呢? 

photos_17871_1467613612.jpg
(圖片來源 :影劇圈圈)

《神鬼傳奇 2》為 1999 年《神鬼傳奇 》的續作,鑑於前集在全球票房累積超越 4 億 1000 萬美元高票房,時隔兩年再度推出的《神鬼傳奇 2》,在 2001 年同樣創造 4 億 3000 萬美元的佳績,甚至更超越前集的紀錄。相較於第一集,《神鬼傳奇 2》在視覺、特效、音樂上開拓新的突破,讓觀影者的感受更直接、驚艷。 

photos_17871_1467613616.jpg
(圖片來源 :影劇圈圈)

《神鬼傳奇 2》不得不提男、女主角演員的表現,布蘭登.費雪並不是一眼就讓人驚艷的帥哥,卻很適合整部戲的演出,讓他的魅力透過《神鬼傳奇》系列電影綻放出來,認定這個角色非他莫屬。至於女主角瑞秋.懷茲詮釋起古埃及女人的裝扮時,有別於現代的古典美,尤其是她的一雙大眼睛彷彿能夠穿透鏡頭,讓人難以忘懷。

photos_17871_1467613626.jpg
(圖片來源 :影劇圈圈)

《神鬼傳奇 2》中襯職的男、女配角同樣為戲增添許多亮眼,尤其男配角曾在第一集中扮演大反派,雖然最後還是被打回原形被封印,在第二集中加入與女配角的感情糾葛,讓反派的角色設定不再單調、無趣,兩人在感情建立上確實也很反派,為了能夠在一起便下手謀害法老。但女主角與女配角兩人之間的戰爭確實很有看頭,光是這長達 5 分鐘的武打畫面,便足以吸引男性粉絲的注意。 

photos_17871_1467613641.jpg
(圖片來源 :影劇圈圈)

而在《神鬼傳奇 2》中,加入了更多的動畫特效讓畫面更豐富,像主角一行人被尼羅河旋起的滔天巨浪追趕,浪裡還有著人臉朝著他們怒吼、咆哮,畫面的真實度也讓人覺得驚奇,足以媲美任何海嘯來襲。以及在死靈軍團隨著魔蠍大帝復活後,一一出現在沙漠之中,其場面之壯觀、震撼,只能夠透過電影的大螢幕得以瞭解。

photos_17871_1467613638.jpg
(圖片來源 :影劇圈圈)

當然,《神鬼傳奇 2》以商業、娛樂性質來看,已是做到相當成功,許多場面都做得盛大、華麗,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除了在第一集中加入甲蟲侵蝕人體、木乃伊復活的老梗外,電影後半段,一群綠色的小精靈被吸入金字塔內也令人覺得驚嘆。此外,魔蠍大帝的裝扮過於電腦合成,遠看以為在玩電腦版的冒險遊戲。 

在劇情上,導演刻意在《神鬼傳奇 2》中多添加許多支線讓電影更多元,但你知道的,商業片的劇情對於大眾來說,只要能夠說得通,太亂反而只是讓觀眾更繚亂,畢竟大家還是衝著一杯可樂,一桶爆米花來看電影的特效。巨石強森在《神鬼傳奇 2》也太逗,讓人完全認不出來。

photos_17871_1467613633.jpg
(圖片來源 :影劇圈圈)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