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2》 由優秀組成的歡樂宴會】 | 電影短評 | Ray

星際異攻隊2-02

(圖片取自:IMDb)

 

在2014年的《星際異攻隊》取得大好佳績後,終於在今年推出了第二集,維持著上一集的調性以及原班人馬,充滿著爆笑情節和豐富的色調在漫威電影宇宙中獨樹一格並深受觀眾喜愛,第二集當中有更多的「舞曲大帝國」以及令人捧腹大笑的互動,,看星際異攻隊如何繼續在胡鬧中成大事,再一次的拯救宇宙。

 

「舞曲大帝國」是第一集中最亮眼的特色之一,當然續集也延續了這個傳統,整部片就像是「舞曲大帝國第二輯」的大銀幕MV一般,在任何時間點任何畫面都大放送,讓觀眾置身在一場懷舊的復古音樂饗宴之中,熱鬧非凡;本片採用Red Weapon 8K攝影機拍攝,相較之前的漫威電影系列,色調變得更加生動,看起來較不會那麼死板,也更讓人享受在整個觀影過程中。

 

星際異攻隊2-09

(圖片取自:IMDb)

 

星際異攻隊2-08

(圖片取自:IMDb)

 

《星際異攻隊》的主要角色都有各自的特色,在這一集更加強了他們之間的情誼,「同是天涯淪落人」這句話套用在他們身上再適合不過,自小被帶離地球的星爵、逃離薩諾斯威壓的葛摩拉、失去妻女的德克斯等……,經歷過種種爭吵還有坦承,他們不再只是隊員,而是彼此在浩瀚太空中僅存的家人。本片的氣氛控制的非常歡樂,但在歡樂之中卻有著許多令人省思的「格言」,更讓人印象深刻。

 

漫威電影系列一直都有個通病,塑造迷人的英雄一流,但反派總是存在感薄弱,雖然常請出大咖演員如Ben Kingsley、Mads Mikkelsen助陣,依舊無法解決這個問題,而在本片當中似乎有稍稍改善這個問題,可惜反派在劇情轉折後又中了劇本一箭,成了免洗反派,實在可惜,但在主角群的搶眼表現下,也讓這個缺點瑕不掩瑜。

 

星際異攻隊2-07

(圖片取自:IMDb)

 

星際異攻隊2-05

(圖片取自:IMDb)

 

看帥氣的星爵Chris Pratt不斷與火箭鬥嘴、或者是看小小格魯特耍可愛,都是這部片的迷人因素之一,而勇度也會是本集的靈魂角色,與星爵之間的父子情令人動容,角色們表面上不斷製造笑點,背後卻都有著一段故事,導演James Gunn賦予了這些角色真正的生命,使他們不再那麼扁平;電影中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客串角色,且有五個片尾片段,如果會喜歡第一集的觀眾一定會更喜歡這一次的《星際異攻隊2》,千萬不要錯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