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撫慰人們受傷的心靈。】 | 電影短評 | Seth

這是一部描述納粹在戰爭期間佔領波蘭,而動物園的園長夫人利用她的機智與信仰,保護受迫害與逃難的猶太人,電影中因為軍官佔領動物園,並將所有的動物,除稀有珍貴品種以外,都逐一殺死,呈現出不管是園長夫人與她丈夫所擁有的一切,都只是納粹們的財產,人不是身為一個人的尊嚴與自由而存在,淪落為納粹們的財產,任其擺佈操控。

00_1203
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由丹尼爾布爾飾演的納粹軍官,為納粹首席動物科學家,因而跟潔西卡崔絲坦飾演的園長夫人有了接觸與互動,劇情的張力來自於一方面要跟納粹軍官打好關係,一方面要能夠保護與安頓猶太人不被發現,隨時處於一種精神緊繃的狀態下,丈夫也可能誤會妻子,是否背地裡對不起他,透過這樣的設定,將一個原本生活安逸與美好的園長夫人,頓時落入一個悲慘又艱苦的歷程,只是一個人的堅韌與靈魂,往往是透過苦難中磨練與鍛鍊出來的,一個人的信仰與價值也能在這其中發揚展現。

A1494222403
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在關於比較殘酷或殘忍的片段,只是用一種帶過或隱喻的手法,例如一群人搭上火車但他們隨身的行李,卻被丟到一旁並放火燒,孩子天真的眼神,並未意味到等待他們的是什麼。

1494242267-3176279844_n
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這部電影將納粹佔領波蘭,那種慘絕人寰的迫害猶太人,卻有一群人發揮人性良善與機智,試圖並努力保護身為每一個受到迫害的人自由與安全,將戰爭的殘酷與人性光輝作為相呼應的對比,透過潔西卡崔絲坦的情緒起伏與不安,讓觀眾體會到那種緊張、不安、痛苦、憤怒、傷痛。

movie_016519_218358
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總結如果能夠融入潔西卡崔絲坦所飾演的角色,就可以體會到當時她是多麼偉大與良善的存在,也因為有這樣的人,才可以撫慰人們受傷的心靈。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