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王者之劍》,英雄成為傳說,往往是敵人所賜!】 | 熱映推薦 | 翔空

《亞瑟:王者之劍》改編著名《亞瑟王》傳說,講述一個與大眾熟知的傳說不同版本。故事開頭於魔法師與人類王國Camelot展開了一場慘烈的戰爭,身為國王的 Uther 手持王者之劍,將王冠託付給弟弟Vortigen後,便深入敵營,舉劍刺殺領軍的Mordred(於原版的傳說中,其應為圓桌騎士之一,且為亞瑟與其姊亂倫之後生下的孩子),擊退了魔法師的大軍,可看似解除了一場滅國的危機,卻不知道真正的危險才即將造訪。

 

KALOTS1.PNG

 

Vortigen身為國王的弟弟,曾拜在魔法師Mordred的門下,他野心勃勃的在魔法師的發起的戰爭失敗之後,犧牲了所愛之人的生命,將自己的王妃作為與女巫交易的籌碼,換得了女巫的協助,擁有了強大的法力,來對抗手持王者之劍的Uther。而Uther即使察覺有異,卻還是反應不及,只能送走兒子,敗在弟弟的手下,王國就此更換了主人,而年幼的亞瑟隨著河水漂流,被在河邊洗衣服的妓女給收養,從此不明白自己王子的身分,不曾受過教育的,以一個外來的弱小者的身分,一點一點的成長為一方地痞的在妓院長大了。

 

KALOTS3.PNG

 

本片不像其他電影,對於時間的流逝僅僅是畫面一轉,丟出一個「十年後」完事,將小亞瑟僥倖脫逃被妓女收養,直到成為城內一方地頭蛇的努力過程,以彷彿按下快進鍵的方式,將亞瑟的成長和努力攤在觀眾眼前,非常特別,也讓人在覺得逗趣之餘,快速的覽過亞瑟的生平,理解曾經的那個孩子怎麼成了日後的那個人。

 

KALOTS.PNG

 

隨著劇情推演,最終亞瑟果然採取了各種行動,要將Vortigen扳下台,但這同時也肇因於Vortigen實行的是高壓統治,並為了確保自己的法力更上一層樓,大量使用奴隸建造魔法師之塔,而亞瑟的出現儼然成為了百姓的希望。除此之外,亞瑟雖然沒有受過教育,但正因為生活在市井之間,懂得百姓需要的是什麼,而對一個國家來說,比起受過教育、自以為高高在上的貴族,百姓的作用和掌握各種渠道的作用來得更為重要。

 

KALOTS2.PNG

 

因此,亞瑟王能成功的稱王,除了王者之劍和天生血統之外,在這部電影裡,更重要的是他以百姓之姿生活在市井之中,成功靠的並非運氣,而是懂得人民在想些什麼。而當一開Vortigen抓住亞瑟後開口問了:「是什麼讓你野心勃勃?」亞瑟也在最後給了回答:「是你讓我野心勃勃、是你害我流落街頭,是你創造了我。」試想,若不是Vortigen的步步相逼,亞瑟又怎麼會在不知道自己身世的情況下,迎來稱王的一天呢?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大幅度的改編了故事中人物與人物的關係,配樂逗趣,場景壯闊,如果想看一看與記憶中不同的亞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