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大隊長》親子教養的分寸該如何拿捏?】 | 編輯觀點 | 山人

《神奇大隊長》親子教養的分寸該如何拿捏?

COVER
圖片來源:IMDb

在看到本片的預告片前,是因為「維果莫天森」才決定去看看這部片在講些什麼。但是看了預告片之後,深深感覺這部片子不推不行啊!!

FUNNERAL.jpg
圖片來源:IMDb

照慣例,先介紹角色。主要角色群以飾演「神行客」的維果莫天森為首,飾演老爸:班。而飾演老大的則是《驕傲大聯盟》的喬治麥凱

MV5BYzA3ZTY4M2MtOGViYy00YzliLWIxNzMtOGM5NzVjZjNjOD
圖片來源:IMDb

而大女兒則是安娜莉絲貝索所飾演。

ELDER SISTER.jpg
圖片來源:IMDb

故事是這樣的,夫妻兩人因為厭倦了生活上的貧乏還有過度消費的生活,選擇來到深山中過著嬉皮生活。在這世外桃源的生活中,他們迎來了六個新的生命。

MEDITATION.jpg
圖片來源:IMDb

教導孩子們要尊重大自然,並且親自指導他們學業上的各種知識,他們的知識學養不輸給名校大學生,體能狀況堪比職業選手,人文素養同樣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他們每個人都有著批判與思考的精神。

TRAINING.jpg
圖片來源:IMDb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妻子萊絲莉病倒了,被迫要到外面去治療。結果是哀傷的,妻子過世,岳父大人卻想要違背萊斯莉立下的遺囑,以傳統基督教的方式為她舉行葬禮,並且警告不要出現在葬禮上。但是,在孩子們強烈地要求下,班還是決定出席葬禮。並且準備遵照遺囑來辦理葬禮。

LEAVE HOME.jpg
圖片來源:IMDb

在旅途中發生了兩個世界的人接觸時會產生的摩擦與困惑同時,老大也準備要開始獨自探索世界,但是卻發現他除了知識與保證生存的技能,甚麼都沒有。這種種都令這個家庭的關係備受考驗。

union.jpg
圖片來源:IMDb

最後,班審慎思考自己的作法,決定讓孩子與外公外婆一同生活以學習將來面對這個世界時所需的一切。畢竟,他是從外面進來,了解了外界的狀況,但孩子們卻從未探索過,他沒有權力剝奪孩子們的自由,所以他決定放手。

CONFLICT
圖片來源:IMDb

看完本片後覺得做為父母,在看過現在這個商業化社會帶給大眾的東西有多貧瘠後,他決定以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來教孩子並且以身作則,而不是出一張嘴說說而已。

climbing.jpg
圖片來源:IMDb

或許有人會說他們學的就是野人的生活方式,但卻不能和世界接軌。

disguise.jpg
圖片來源:IMDb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其實是從根本上培養孩子面對事情的能力,讓他們有能力去思考、去解決問題。

hunting.jpg
圖片來源:IMDb

沒錯,他們在面對外在世界時會手足無措,但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外面世界的運作模式,等到他們開始接觸,開始了解後,他們就會發現父母所給予的東西是多麼珍貴。

gift.jpg
圖片來源:IMDb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班在教導孩子時從來不會顧左右而言他,他會認真看待孩子的問題,將孩子當作一個獨立的個體來對待,而不是沒有自理能力的嬰兒。

be independent.jpg
圖片來源:IMDb

最後,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是說說就會產生,是需要用行動來證明的。

a normal morning.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