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黃曉明「霸王硬上弓」激吻杜鵑 狂野演出 一次搞定 | 娛樂消息 | 液態魯魯米

「大陸第一名模」杜鵑將大銀幕的「初吻」和「初夜」都給了「大陸第一帥哥」黃曉明,兩人在陳可辛飆破25億台幣票房的新作【海闊天空】飾演情侶,一場關鍵吻戲,黃曉明演得相當「狂野」,拍一次就搞定。陳可辛還透露,當初選女主角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就是要比黃曉明高,原因是要給人高不可攀、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而杜鵑的氣質和身高都符合,才讓陳可辛看一眼就認定女主角非她莫屬!

海闊天空-黃曉明激吻杜鵑 演出狂野一次OK (1)
 
杜鵑首次拍電影,就和重量級導演陳可辛及黃曉明合作,羨煞眾人。她透露進組的第一天就要拍和黃曉明的吻戲,兩人不熟,因此沒特別溝通,她也不會緊張,反倒是陳可辛心情忐忑,擔心首次合作的兩人是否有火花。結果黃曉明照著劇本「霸王硬上弓」激吻杜鵑,表演得非常激情狂野,拍一次就OK,讓陳可辛大為稱讚。黃曉明事後解釋:「這個完全要驚喜,要來一個突然的,這樣才能有最自然的反應,這場吻戲真的讓我想起初戀的感覺。」杜鵑則說:「曉明哥很專業,我之後在片場都直接喊他戲裡的名字『東青』,和他合作特別舒服。」
 
吻戲是黃曉明主動,但床戲則相反,該場戲是杜鵑確定拿到美簽、要和黃曉明分離的前一晚,她主動把黃曉明「推倒」,造就黃曉明在片中的經典台詞之一:「出國前她還把我給睡了。」黃曉明笑說那時感覺被「強迫上床」,因為在片中那是他的「第一次」,杜鵑則說:「拍那場戲時我已經完全融入角色,那個時刻特別感動。」

海闊天空-黃曉明對杜鵑一見鍾情
 
【海闊天空】的故事主軸雖是創業、夢想和友誼,但黃曉明和杜鵑的愛情仍讓許多粉絲們心有戚戚焉,片中杜鵑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放棄了愛情,多年後她和黃曉明再相遇的橋段,讓人不禁聯想起【甜蜜蜜】裡的黎明和張曼玉。陳可辛說,愛情故事要是男女都癡情就沒意思了,「從【甜蜜蜜】張曼玉飾演的「李翹」、【如果‧愛】周迅飾演的「孫娜」,到【海闊天空】杜鵑飾演的「蘇梅」,都是在開放的年代、經濟起飛時對名利、物質很有追求和野心的女人,會放棄愛情去追求她們認為更重要的東西,這種很有目的性的女人很吸引我。」
 
也因此當初他選女主角時,便是要尋找一種高不可攀、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我要一種女孩子是冷冷的,你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她讓男人很沒有安全感,杜鵑就有那種氣勢。」陳可辛笑說當初黃曉明問他為何選了杜鵑,他就說:「因為她比你高啊!她『是校花』,你是『土鱉』,她看起來就像是會拋棄你的女孩子。」對於杜鵑的首次演出,陳可辛也稱讚她光是憑本色演出,就已完全達到他的要求了。

海闊天空-黃曉明苦追校花杜鵑
 
本片主題曲由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合唱羅大佑的經典名曲《光陰的故事》,陳可辛說這首歌的歌詞完全是三位男主角橫跨30年友誼的寫照,拿來當主題曲再適合不過,而三人的好歌喉也令他驚豔,合聲格外好聽,《光陰的故事》主題曲MV也在今天曝光。
【海闊天空】描述黃曉明、鄧超及佟大為三位大學時代的好朋友,畢業後一起創辦英語補習班,從一開始篳路藍縷的草創時期,到克服重重困難,最後實現夢想的故事,但成功後三人的友誼也面臨了最嚴苛的考驗,全片宛如【三個傻瓜】和【社群網戰】的綜合版,在大陸票房已突破5.4億人民幣(約台幣25億),創下陳可辛執導電影在大陸的最高票房紀錄,並獲得壓倒性的好評,台灣將於8月2日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