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走入異星,還能征服恐龍,克里斯普瑞特的演藝之路】 | 風雲人物 | 月下凌冰

想要在美國的電視電影圈大紅大紫,有些人靠的是機運,有些人靠的是努力,還有人靠實力,也有一些人靠的就是面孔和身材。當然也有人靠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真誠個性。


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就堪稱是一個這樣以真誠個性悠遊在其中的自然派演員。

 


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是1979年生,早年的他據說曾經無所事事,住在夏威夷的茂宜島沙灘帳篷中,也曾經當過脫衣舞男。他在茂宜島擔任服務生時被導演看中,邀他演了一齣名不見經傳的電影。此時他隨興自然的氣質或許便在五光十色的環境中顯得份外與眾不同,後來陸續被發掘去飾演了幾部電視劇,隨後也有了出演更多電影的機緣,像是《刺客聯盟》(Wanted)、《魔球》(Moneyball)等等,不乏奧斯卡大片,不過真的僅限於演出一些小角色,他是在電視劇《公園與休憩》(Parks and Recreation)中的表現才打開星運。在這齣戲劇中,他發揮了自然派的搞笑功力,可以說是迅速累積了人緣廣度,但說到底,真正讓他「轉運」的是他後來減肥了將近三十公斤。

 


少了三十公斤會有什麼作用呢?是的,三十公斤會讓肥肉變瘦肉,讓肥魯變型男。變瘦之後的克里斯五官精明了起來,體型也變得結實有線條,差一點就可以演出《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的船長,雖然最後船長不是他,但同樣跨足進入的漫威角色《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爵Star-Lord讓他爆紅,更是能伸手探入復仇者聯盟的大咖角色之一,誰還在乎自己是不是企業號的船長?人家我開的是米蘭諾號!


其實克里斯的長相嚴格說起來辨識度不高,較沒有特色,這類型的演員需要的是表現度十分鮮明的角色,《星際異攻隊》做到了,而接下來隨之上映的《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票房賣得嚇嚇叫,可想而知克里斯是順著水被推了舟,成為當紅的炸子雞。

 


2016年他還演出了《絕地七騎士》(The Magnificent Seven)這樣的一部西部片,這部電影雖然評價普通,但唯獨他一人在片中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他所飾演的炸彈賭徒被提名為「最受年輕族群期待的男演員」,證明了他的受歡迎不僅是減肥而已,他在各種角色的詮釋上都極有人緣,展現出魅力。

 


真的不要以為克里斯真的只是靠剷肉走紅,其實他個人的明星特質雖然不明顯,但其它像是疼愛老婆、自主參與公益活動、與家人互動、謙虛幽默……每一項都是為他加分的特質。他風趣開朗的言談使他成為媒體寵兒,在鏡頭前他永遠是一派自在輕鬆,周圍的人都能真實接觸到他的親切自然。

 


隨著與珍妮佛羅倫絲共同演出的《星際過客》(Passengers)上映,克里斯已經奠定了他的大明星地位,許多人都會為突然爆紅的明星感到質疑或是酸溜溜,有關於此,克里斯雖然沒有經歷過太多悲慘的歷練,但他以幽默真實的心態一步步掌控著他所身處的環境,當他是胖子時,他就將胖子的角色演得入木三分,當他要搞笑時,他就放開手腳來玩,沒有任何包袱,今天輪到他要演型男了,他則低調平凡,始終如一。


正如他在受訪時對人們所告誡的愛情守則一般:「女人喜歡有自信的男人,不會喜歡那種整天告訴你他有多棒的人。」在演藝的道路上,他就是踩著自信的步伐緩行,相信以這樣的步調走著,他終有一日會走到巨星的雲毯上卻依然誠摯地微笑。

 

 

 

(圖片來源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