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30 又怎樣》頭腦留給工作,感情留給心感受】 | 電影短評 | Chiyu

本片長達 119 分鐘,劇情簡介女主角小嘉年近30歲,容貌身材依然姣好,事業蒸蒸日上,還有一個相愛7年的完美男友,正準備迎接幸福美滿的30歲生日時,卻遭遇男友提出分開一陣子。小嘉內心吶喊著:「為什麼我都30歲了才提分手,我該和誰重新開始?」,就在好友們為小嘉舉辦慶生會時,一位年輕男生阿波,對小嘉一見鍾情,但卻比她小了7歲!一開始對於姊弟戀相當排斥的小嘉,卻被阿波持續的積極主動感動,讓兩人產生好感。沒想到,前男友諾波突然出現,並請求重歸於好,在他丟下小嘉離開整整一年後的這一天,小嘉該如何在兩人之間做出選擇? 

43024.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女人 30 又怎樣》延續著泰國愛情喜劇的基因,當初電影標題主打著「泰國敗犬女王」,對於女人面臨年紀增加,除了更加成熟、有魅力外,常被人問起的是:「有沒有男朋友,何時要結婚?」,尤其對於小嘉擁有交往七年的高、富的機師男友,突如其來的面臨男友離去,她的青春都花在這男人身上,實在無法承受。《女人 30 又怎樣》在 2011 年泰國正式上映,奪下年度愛情喜劇的票房冠軍,以及有泰國奧斯卡「金天鵝獎」7 項大獎入圍,其中包括導演、男女主角、原創劇本等,最終拿下電影主題曲。 

43026.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女人 30 又怎樣》中男、女主角的表現實在很棒,尤其男主角演出時還不到 20 歲,與女主角之間產生的化學反應沒有不協調,女主角「小嘉」在電影有很許多出色的表現,回想前男友離去獨自一人在相同的地方,那種渴望被人寵愛、又不甘心被丟下所交雜的心情轉折,在鏡頭前的獨角戲,所有的情緒透過鏡頭一一呈現在觀眾眼中,很難不被感動。與男主角「阿波」的對手戲同樣精彩,一開始陌生的狀態到日久生情,面對年齡的差距開始退縮,在第一次接受對方的追求後,兩人在街上牽著手,阿波的朋友剛好路過卻以為兩人是姐弟,讓好不容易放下心房的小嘉迅速放下手逕自離開,反應出年齡問題在小嘉心中有極大的芥蒂。 

43030.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女人 30 又怎樣》男主角阿波在戲裡同樣搶眼、動人,第一場戲阿波在小嘉門口看見裡面的她和朋友之間的玩樂,在鏡頭前給了一個清爽、開朗的微笑,成為整部戲的經典畫面之一,當然,阿波飾演一名年紀輕輕、剛入社會的青年,但看在小嘉眼裡他還只是一個小男孩,沒有太多人生歷練,隨著劇情發展,在別人眼中看似不成熟、愛玩的阿波,其實比任何人都懂,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出社會久了看起來讓人感覺更成熟、有魅力,但同時附加在身上的社會價值觀也多了,容易什麼也不敢,害怕遭受到異樣眼光。對於阿波而言,他的心已經停在七年前看見的小嘉身上,聽起來很幼稚,可是「敢」,他敢為了小嘉做改變,直到等到她點頭。 

43035.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43033.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如果說每部電影都會有一句靈魂台詞,在《女人 30 又怎樣》中,就屬小嘉朋友告訴她的一句話:「我會選擇我最了解的人,能夠即時為我解決問題。腦袋,就留給工作去想;感情,就留給心去選。」看似簡單,其實能做到有多少人,有多少人因為遭異樣眼光投射,不敢踏出那一步,讓彼此都難受。 

43029.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