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看阿湯哥如何在《神鬼傳奇》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 熱映推薦 | 白帝

由「Universe(環球影業)」創造出的一個新的美國恐怖、冒險及動作風格的怪獸電影系列,統稱「Dark Universe(闇黑宇宙)」。而「Dark Universe」旗下的第一部怪物電影,就是2017年六月剛上映的,《The Mummy(神鬼傳奇)》。


mm1.jpg

(圖片擷取自:Dark Universe官網)


談到「神鬼傳奇系列」,一般人的第一印象應該是由「Brendan Fraser(布蘭登・費雪)」以及「Rachel Weisz(瑞秋・懷茲)」所演出的冒險動作片,當時新穎的題材加上帥氣的反派「印何闐」,相信都讓許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m2.jpg

(圖片擷取自:IMDb,左為Brendan Fraser,右為Rachel Weisz。)


而這次由阿湯哥,也就是「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挑大樑演出的新版《The Mummy》,有著許多與舊版相同的設定,但更多的是承先啟後,為之後其他的怪獸電影鋪路。


重點一:所以在台灣只要叫《神鬼傳奇》都等於木乃伊大進擊嗎?


雖然打著《The Mummy》的片名,但事實上跟之前的木乃伊三部曲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三部曲,如果有興趣請搜尋「神鬼傳奇1999年、2001年、2008年」)。雖說無關,但裡面有許多令舊影迷懷念之處,反派的絢麗沙塵暴,女主角就是愛考古以及男主角就是愛盜墓,木乃伊的追趕跑跳碰之類的,全部都在向三部曲致敬。但反過來說,這也代表著這部電影沒有太多令人驚喜的部份,這點比較可惜。題外話,雖說木乃伊蠻恐怖的,但這部片處處埋伏各種嚇人的大音量反而比較需要注意......膽子小的觀眾進場前可要三思啊!


mm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阿湯哥你到底還要帥多久?


在這個年代,如果你沒有聽過「湯姆・克魯斯」這個名字,那可真誇張了!這位已經年過50歲卻仍只接演主角戲份的好萊塢一哥,自然有他在電影界地位屹立不搖的不敗密方。只要進場你就會發現,歲月好像忘記在這位帥哥臉上動刀了?跟女主角「Annabelle Wallis(安娜貝爾・瓦莉絲)」站在一起,完全感覺不到他們已相差20多歲。電影中許多連你都覺得困難的飛簷走壁橋段,看著阿湯哥輕鬆駕馭,除了佩服與讚嘆之外,當然還多了幾分嫉妒跟猜疑?最後送粉絲一句話,Tom Cruise就是Tom Cruise,不用擔心他改變,請安心食用。


mm4.jpg

(圖片擷取自:IMDb,左為Tom Cruise,右為Annabelle Wallis。)


重點三:可以請導演來解釋一下劇情嗎?


雖說《The Mummy》的演員跟故事題材都很吸引人,但令人失望的是,這部劇本無法發揮出他們全部實力。整部戲看下來,其實看得出導演的野心,但在兩個小時內要能表達出所有的東西那是天方夜譚,因此造成許多點到為止的橋段令觀眾感到茫然。男女主角究竟是如何靠15秒衍生出刻苦銘心的愛?「Russell Crowe(羅素・克洛)」這位演員是不是被浪費了?飾演大魔王的「Sofia Boutella(蘇菲亞・波提拉)」辛苦妳整部片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沒辦法發揮。其他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問題,如果你會很在意這些不太連貫的細節,那還真不建議你進場啊!


MM6.jpg

(圖片擷取自:IMDb,左為Russell Crowe,右為Sofia Boutella。)


總結來說,《The Mummy》它稱的上是爽片,他擁有帥氣豔麗的主角群,炫麗的特效,滿滿的驚喜彩蛋以及黑人問號的劇情。或許也跟這位導演「Alex Kurtzman(艾力克斯・寇茲曼)」第一次獨立負責導演,監製及編寫故事有關(以往他都只負責監製),因此很多地方並沒有做得很周全。最後,這部電影就推薦給喜歡無腦動作片,喜歡阿湯哥,喜歡木乃伊題材的朋友們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