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人甲》:成為演員是夢想還是一場夢? | 編輯觀點 | 彤彤

I Am Somebody_01.jpg

 

觀賞電影前,觀眾應該要先了解「橫店」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她位於中國浙江省。電影中的橫店影視城,是集影視旅遊、度假、休閒、觀光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旅遊區,影城內設有廣州街景區、秦王宮景區、香港街、清明上河圖、明清宮苑景區等,又稱為中國好萊塢。基本上,中國所有的古裝劇也會到橫店影視城拍攝,目前累計接待影視劇組1700多個。

 

I Am Somebody_02.jpg

 

每天看著電影螢幕、電影院中的明星藝人,背後的雜誌專欄文章總是在介紹他們是怎麼捱過來的,是如何由一名默默無名的暗星變成今日大紫大紅的演員。只是從來沒有人想到,那些在螢幕中出現的群眾、特約演員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我是路人甲》是由一群在橫店「漂」的群眾演員主演的電影。他們都沒有接受過正式的表演訓練,各人因為不同原因而在橫店相遇,不管是為了成為演員的夢想、也是因爲這裡的門檻低、或者單純的只是想來看看……慶幸的是,爾冬升導演注意到這群付出努力與汗水的年青人,終於將他們變成主角,名字出現在「領導主演」的名單上。

 

I Am Somebody_05.jpg

 

故事熱血而直接,演員都把自己真實的一面貢獻給《我是路人甲》。萬國鵬、王婷、覃培軍、姜濤、魏星、沈凱、徐小琴不只是電影中的角色,而是真正存在於現實生活的人。他們奮不顧身的追求理想,換來的是家人朋友的反對,在別人眼中看來都是笑話。但是,觀眾能不佩服他們的勇氣嗎?如果成為演員也是你們的夢想,有足夠的膽量隻身一人橫漂嗎?

 

I Am Somebody_03.jpg

 

電影中不乏金句台詞,而且字字珠機,以下截取一段:

矛盾說:我從來不夢想,我只是在努力認識現實

戲劇家洪深說:我的夢想,是明年吃苦的能力比今年更強。

魯迅說:人生最大的痛苦是夢醒了無路可走。

蘇格拉底說: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了理想而奮鬥。

你覺得時間過的慢,是因為你想趕緊收工。回家泡妞打遊戲,我覺得時間過的快,是因為房東在家門口等著我。

這些都是橫漂演員們的心聲,最讓人心碎的是,萬國鵬在電影未段仍道出了一句「我是還沒成為演員的演員」。原來,努力一年多,換來的只是原地踏步。

 

I Am Somebody_04.jpg

 

夢醒了,堅持不下來,就離開吧。

 

(圖/時光網)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