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芯:背德禁戀》勇敢正視自己內在需要的女子】 | 電影推薦 | Mickey

撲倒的卡咪龜 (2)
(圖片來源:撲倒的卡咪龜)

電影介紹
《花芯》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原作在發表時曾轟動一時,對當時的日本社會氛圍而言有點過於前衛,作家被迫噤聲,數十年後才重見世人。原作家瀬戶內本人曾與丈夫學生發生不倫戀,據傳本作為作家本人的自述。故事內容是一名生長於二戰時期的女性-園子,經由長輩許配給一名大學畢業、前途光明的男子,此男子非常愛園子,但園子卻對丈夫毫無感情,只是把婚姻視為女人的必經之路,對愛情並沒有特別想像,直到她遇見了住隔壁的丈夫的上司,讓她的心起了漣漪,而她也老實告訴丈夫她的背叛,但丈夫卻無法接受,因此兩人從維持有名無實的夫妻關係到分居,丈夫卻始終不肯離婚。而園子在外遇過程中也逐漸接受自己內在那享受性愛甚於情感的部分。
電影一開頭就把園子對於性愛與情感的態度表現出來,也經由園子與妹妹的對話表現出園子的情感不若一般女性般浪漫,看似實際,其實是有點後知後覺、甚至不知不覺的狀態,也讓園子被妹妹稱為冷血,因此園子結婚後一直過著有性無愛的生活,直到遇到有感覺的對象,卻在目擊對方不可告人的祕密後,對性愛態度變得放蕩無存。

世界電影
(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大膽揭露女性生理需求
本片片名聽起來像是一部出軌的性愛片,但實際上卻沒有太多性愛激情的場面,既不浪漫也不亢奮,只有平平淡淡的夫妻行房過程,雖有裸露但程度普通,節奏略嫌沉悶,更多像是在探討女人對於性愛的需求這部分,故事中安插了園子的妹妹做為正常女性的代表,而園子則跟妹妹相反。妹妹從少女時代對愛情開始有粉紅泡泡,直到後來成熟了則顯得拘謹;園子則是一開始對男女之間關係態度保留,不存在幻想,被「開發」了之後才正視自己的女性需求,甚至大方追求,事實上有許多女性心裡亦有「性」方面的渴望與需求,但追求這件事的路徑卻像園子的妹妹,在父權主義的社會氛圍下較無法正視「生理」方面的想要,而用較低調的態度面對,園子這角色等於是大方的把女性的內在表露出來。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