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憂者莫愁】 | 編輯觀點 | Cosmo


夜神月與L之間的糾結,正如片名「決戰新世界」,有一點深的社會涵義存在,怎麼說呢,「制裁」究竟是由什麼樣的組織來判斷的,而死神又是獨當一面的幽默,只有碰到死亡筆記本的人那一刻才看的到死神真面目,顯現出死神的概念與正義關連性,死神說的話甚少,劇情算是拿捏恰當,當說出之後便出現一連串的實際行動,這種圈套式的套入一個個陷阱,也不免會使人心理存疑,每場行動背後都得非常謹慎,就怕萬一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但還是會掉到這股恐懼漩渦之中,電影裡,當下的死亡筆記街頭制裁,足以製造出社會的恐慌,當L已經不在人世,繼承L的意志的人在社會上必須是隱匿者,這種L式的隱匿真的可以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來形容,「寧靜」多了許多好處。


瘋狂是建立在無止盡的邏輯上,對人類來說死亡也較意義深遠,也看出,沒有誰會為了誰因為當場倒下而去扶持幫助,大多數的人都只是逃跑,當繼承者L說出:「一個人的死會感到悲傷,大規模死亡不過是統計數字而已。」,反觀,這樣的邏輯也是一種現象,大腦所能承受的悲傷,也許最多就是這樣,更多的擬人與遐想也甚至會造成自己死亡,因此,當生命感到威脅,首當其衝就是死亡數字帶來的恐懼,新的奇樂所打造的世界,利用自己的正義去實現別人所做不到的利益,出發點都只是因為自私,自私又莫名的令人感到無所適從,狂笑不已的L似乎已經為了正義下了定義。


死亡筆記本交由不同人手中,代表的意義又不一樣了,夜神月就真的不能成為夜神月了嗎? L也是嗎? 人格又是什麼? 每種人格真的都有陰暗面存在? 值得思考的是,死神不會走到那一步毀滅自己,和其他人的想像又不太一樣,L道出人們想要知道的事實,自己卻無動於衷的平靜行動,還特地喜歡在敵人面前曝露面具的愚蠢動作,作風大膽瘋狂,不尋常的個性也為電影增添色彩,「將軍」就將軍吧! 那就哈哈大笑整個邏輯,整個凡人思考模式,若不是L這般神秘且白色的存在,或許人類還真的會相信夜神月的天才手法是該效法的唯一方式,這有什麼難的呢?  「神秘」與「天才」的隔閡或者結合,遊戲也大概就是這樣玩下去了吧...。 夜神月真的能稱為「神」嗎? L是不為人知的「神」嗎? 看來無需解答也無須反駁了吧。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