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愛死亡的生命課題──《祝你有個甜美的夢》】 | 電影推薦 | 栞

改編自小說的《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是一部關於小男孩馬西莫失去母親後長大成人,卻從未忘卻傷痛的故事。從小父親告訴他,母親是因為生病而過世,他看著身旁的好友有著疼愛他的母親,撒謊自己的母親去了紐約,長大後閉鎖心門,始終沒辦法接受母親離世,到後來卻發現母親死亡的真相並不如父親所說,卻在恨意與遺憾中,發現了母親的愛。

20170627_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3.jpg
(圖片:影劇圈圈)

這是一段關於生命教育的故事,每個人都很難去面對摯愛過世,尤其是愈和對方親近,愈不能接受失去的痛苦。對於一個小男孩來說,失去親人是天崩地裂的事情,尤其母親又與他十分親暱,彷彿身邊少掉那樣一個人。然而直到他發現母親自殺,才開始質疑自已會不會是母親尋死的理由,而這或許是每個自殺遺族都曾經想過的。但是有時候,死亡需要的理由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當對那個人來說死比以前輕鬆的時候,或許他就會選擇死。

20170627_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2.jpg
(圖片:影劇圈圈)

電影中有一段馬西莫真情流露的過程,他從小到大都未曾和別人懇談過失去母親這件事,直到上司指派他回一封讀者來信,那封信說真希望自己沒有母親,和他的心情恰成對比。他從小到大都羨慕有母親的旁人,於是他寫信告訴對方,他的羨慕、他的孤寂,平鋪直敘卻引來廣大的迴響。每個人都容易不滿現狀,卻往往會忽略其實別人更渴望這樣。愈親近的人愈容易讓人忽視,總要失去了才敢能感受需要。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並不是一個甜美的作品,整部電影描繪了失去的悲痛與漠然,以及父母親因為愛而會做的傻事。當小男孩依賴著他和母親看的電視劇裡那個奇怪的角色,當作自己的幻想朋友,或許正是他在學習著治療自己的傷痛,想盡辦法忽略難過的心情。每個人都有失去摯愛的時候,而那正是生命中必經的成長課題,只是來得早一點或是晚一點。看看這部電影,或許也能學會什麼。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