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ndhog Day 《今天暫時停止》致每個平凡無差別的人生】 | 編輯觀點 | Miss Sa

螢幕截圖 2017-07-10 14.09.47

土撥鼠節,在北美地區的古老傳說,在二月二日這天,如果土撥鼠看到自己的影子,代表冬天會再持續六周,如果它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會來臨,土撥鼠日最大的盛會是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一個小鎮,由當地最著名的天氣預測土撥鼠「菲爾」預報時令。而另一個同名的「菲爾」同樣也身為天氣預報員,但卻是職場上的討厭鬼、自大自私、愛抱怨愛批評、自負難相處、極度自我中心,當他不情願的去賓夕凡尼亞州的小鎮報導土撥鼠節時卻發現他一直困在二月二日這一天。每天早上六點,睜開眼便不斷重複同樣的人事物,在同樣的人事物中輪迴。

螢幕截圖 2017-06-16 18.05.43

《Groundhog Day》藉由設計出奇幻時空的方式,拋出一個議題,其實人生的每一天都是二月二日,日復一日平凡無變化,而你要如何渡過每一天的二月二日?電影前半部便點到了核心,一杯只有一半酒的杯子,你如何看待?半滿還是半空?心態取決於自己,也影響了人生,怎麼過你的一天,也會怎麼過你的一生。

螢幕截圖 2017-06-16 18.04.47

《Groundhog Day》道出上班族的心聲,日復一日的無差別人生,對於工作的倦怠與乏味,以及人生的停滯,在這樣的循環下,你會做什麼樣的改變?久而久之,也許變成了菲爾而不自知。菲爾利用他預知的能力,去幫助小鎮上的每個人,解救從樹上掉下來的男孩成例行公事,但依舊無法對抗既定的生死,不論重複幾次的二月二日卻始終無法將流浪漢從鬼門關救回,菲爾每天的學習與付出最後成為了小鎮最受歡迎的人,但也發現他與小鎮上每個人都深聊過,但卻與每天見面的工作夥伴沒聊過天吃過飯。人生的改變其實就在平凡的每一天,日積月累的平凡造就不凡。

(以上圖片皆源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