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犯生》從高中就懂得怎麼洗錢的資優生】 | 電影推薦 | Mickey

01

電影介紹
《模犯生》是一部泰國電影,在講一個資優生收錢幫朋友作弊的故事,但其實一切都是誤打誤撞,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劇情其實預告片都說完了,只是經過剪輯,把一些故事順序弄亂,但大致上就是在講幫朋友不斷考試作弊的方法跟過程,資優生跟有錢朋友皆食髓知味,就越玩越大。所以本片的亮點就是在創意面與技術面,故事本身雖然也很重要,但比重就輕一點啦!反而議題的呈現勝於故事本身。

2

故事大綱
琳與班皆是成績優異但家境平凡、甚至低下的學生,所有一切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掙來;但葛瑞絲與阿派則是相反,阿派是家境優渥的公子哥,父母自然有所期望,葛瑞絲雖然家境不如阿派,但也是相當不錯,因此兩人在生活上的選擇權可以寬廣一點,但當想要的生活必須伴隨著不錯的成績才能換來,大家一定都會想辦法達標的!只是方法不一定正當…所以,需要錢的人用好成績去換、需要好成績的用錢去換,達成雙贏,正是世界的暗黑遊戲規則,有時候連小朋友都懂呢!但琳在幫朋友作弊的過程中看見教育的醜陋面,班則在堅持正義的過程中被現實狠狠打了一巴掌,兩人就這麼被世界改變了…

3

用技術吸引目光,傳達社會狀況
導演以技術與創意時時刻刻吸引著觀眾眼球,配上適當卻略帶誇大的鏡頭影像語言與音效配合,在許多小細節上巧妙施展,更為電影增添看點,笑點不斷、卻也有不少緊張之處,算是節奏感抓得很好也很會耍弄技術的一個導演,電影本身也還算有趣,也讓人看見了泰國的現況,很像台灣的聯考時代,家境不夠好的人靠成績翻身,而家境很好的人有更多選擇。

(圖片皆取自Catch Play官方網站)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