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受過苦才能理解別人的苦。】 | 熱映推薦 | Seth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完美的承接了之前的續作,片長2小時20分毫無冷場,猩猩的領導者凱薩,能夠以人類的語言進行溝通,而人類則是遭受病毒的攻擊,染上一種無法說話的症狀,人類與動物的差別之一,在於人類可以透過語言、文字去溝通、傳承,研發武器,藉此成為所謂的萬物之王,人類跑得不比豹快,力量也大不過猩猩,正因為有著思考、文字、語言的能力,才能夠自稱為萬物之王。

War-Planet-620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內的凱薩所率領的猩猩族群,也能擁有跟人一樣的能力之後,人類倍感威脅,這裡可以思考的地方,在於人類與猩猩之間的區別,逐漸因為猩猩的進化開始模糊,人也是透過猩猩演化而成,電影中的一段名言:「這場戰爭不是由我而起,但我會終結這一切。」,有蠻多可以去思考和想像的,戰爭不只是人類與猩猩的戰爭,也是當猩猩擁有了人類所會的思考、語言能力之後,進而導致物種之間的戰爭,猩猩與人類內部之間的鬥爭,雙方不同理念的戰爭,凱薩將終結這一切。

57f7324f816c2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當然不得不談談科巴,科巴因為被人類所虐待,因此對人類充滿著仇恨,連凱薩都未察覺到科巴內心的陰影,對於沒有受過苦難、痛苦、虐待的人,是很難去理解對方的憤怒、仇恨,凱薩作為一個猩猩族群的領導者,在《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終於體會到科巴所遭遇的一切,將凱薩內心撕裂。

591ba1ffb4ef8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總結《猩球崛起:終極決戰》透過高科技的模擬技術,將猩猩凱薩與其他猩猩的表情、動作、毛髮都擬真的呈現,搭配劇情上扎實的串聯,讓《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跟之前續作完美接合,奴役別人、被別人奴役,猩猩幫助人類攻擊自己的同類,人類在猩猩裡面,理解猩猩並不是個壞人,這個世界並非所謂的二次元,只有好與壞、對與錯,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是裡面有一個感染病毒的小女孩,她無法說話,但是可以理解並跟猩猩溝通,這個地方也許是猩猩不斷的進化,人類卻退化,卻透過其他非語言的方式,進行跟其他物種的溝通,整體而言是值得推薦的電影。

goods_014868_226325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