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我們的《神奇大隊長》】 | 電影介紹 | 蘑西

主角一家人是美國的嬉皮家族,美國是資本國家的大宗,而主角一家痛恨商業和權利掌控一切,而搬到森林裡過著半隱居的生活,主角班帶著幾個小孩每天在山上打獵在河邊洗澡,休閒娛樂則是聽古典樂、唸文學書及討論哲學,在這塊地擁有自己獨特的世外桃源「他們批評政府對公民的權益的限制,大公司的貪婪,傳統道德的狹窄和戰爭的無人道性。 」(維基百科) 
 
cpatain_5.jpg
圖片來源:IMDB

班突然接獲電話久病在床的妻子驟然去世,死因竟然是自殺,而因為當初不顧親戚,這對夫妻毅然決然放棄律師醫生的身份離開都市遠離塵囂,尤其岳父極其痛恨班並警告他如果趕來參加葬禮就報警,班隱忍想去參加妻子葬禮的心,告知孩子們這段悲慘的訊息,後來知道妻子要被土葬,而妻子一直以來的遺願就是火葬回歸自然,為了完成妻子的遺願,班最後和孩子踏上了久違的都市,帶來各種文化與內心的衝擊。 

cpatain_12.jpg
圖片來源:IMDB

「用行為定義人的價值,而非言語」這是班一家人的訓誡,不斷的在電影中會看到他們在歷經文化衝突或內心矛盾後,彼此互相打氣而講出的話,班和妻子一直都教導孩子們誠實,在孩子面前任何髒話都會講,或者一些大人才能討論的話題,像是妻子真正死因是因為精神病自殺,一些腥羶色的話題,班都不諱言地告訴孩子。

cpatain_4.jpg
圖片來源:IMDB

這部片很有趣的是初來到大都市對完全沒見過智慧型手機的孩子們來說,處處充滿驚喜和好奇,一直以來爸媽交給他們獲取食物的方式就是打獵和種菜,對可樂熱狗的一無所知,電影穿插許多橋段都會令人覺得新鮮,有一段是在班妹妹的家中,兩家人餐桌上的對話,班的外甥提到班的妻子怎麼過世的,班很直言不諱的說是因為精神病自殺,而班妹妹馬上嚴厲制止班說小孩不該聽這些的時候兩家人就吵起來,同住的這段時間兩家人爆發的口角就像是傳統與創新的文化衝突,觀眾看起來些許可笑些許為主角孩子們感到惋惜或會想一起在旁邊叫好。
 
cpatain_9.jpg
圖片來源:IMDB

cpatain_7.jpg
圖片來源:IMDB

最後劇情也直轉急下,電影細膩的表現出孩子對外界事物的反應,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與眾不同,我們不也是遇到很相似的情況嗎?成長過程中,往往會懷疑自我,質疑父母不是天上的太陽,往往在矛盾中不斷認識自我,藉由不斷的討論、妥協、退讓互相了解,在人際關係中也很常見。 

cpatain_6.jpg
圖片來源:IMDB

導演從鏡頭拍出許多唯美的畫面,讓人深刻的感受自由,班最後決定搬離森林前雖然種種不捨也安慰的跟孩子們說住在森林這段時間是做了一場十年的夢,藉由演員的表演在這兩個小時中讓觀眾浸在這個夢中,享受兩個小時身心靈饗宴,是個很值得看的電影。

cpatain_8.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