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我與昨日的你約會》如果註定短暫,珍惜能愛你的每一天】 | 電影推薦 | 肉包

y18.jpg

怦然心動的相遇

y14.jpg 

故事開始在晨光中的電車上,南山高壽(福士蒼汰飾)遇到氣質女孩福壽愛美(小松菜奈飾),鼓起勇氣追下車,告訴她自己的情不自禁,並且渴望能再見到愛美。這樣唯美的一見鍾情是純愛電影很常見的第一景。但是有點不懂的,是什麼總是觸動愛美的眼淚?當她甜美微笑告訴高壽:「我們會再見面的。明天見。」時卻帶著苦澀不捨的眼淚與他揮別。

y16.jpg 

接下來展開的戀情交往,每一天都想見面,在一起的時光這樣甜蜜,每一天的結束都是戀人的難分難捨,愛美特別容易感傷感動的眼淚似乎藏著什麼秘密,她又好像知道明天會發生的事。所有秘密解開的那一天,愛美到高壽住處兩人一起看電影後親密做愛,他送她上電車回家後發現愛美留下一本「神秘筆記本」,裡面記錄著這對20歲的戀人有一段30天的戀愛緣份,以及他們如何相伴過了每一天。

y12.jpg 

逆行的時間線

y8.jpg 

原來這對戀人活在「時間逆行」的兩個世界,每5年有一次交會的緣份。但是因為兩人的時間線是反方向的,所以這些「相遇的機會」總是一個老一個小,最美的遇見就是在他們都是20歲的這一年,他們一見鍾情愛戀彼此,相守30天留下短暫卻燦爛如煙火的記憶。

y4.jpg 

若以男生的時間線來看這故事的順序,他5歲時曾溺水被當時35歲的愛美救起,20歲在電車上遇到同齡的愛美,展開30天美麗戀情,戀情最後一天愛美走到畫室來當他的模特兒。他把這特別的緣份和30天的經過寫在筆記本裡,在25歲那一年設法找到15歲的愛美,把筆記本交給愛美並告訴她:「我們還會再相見。」。後來又在35歲時,他在一場火災中救起5歲的愛美。

y17.jpg 

若以女生的角度來看,5歲時在火災中被35歲的高壽救起,15歲那年高壽給她一本寫滿兩人相遇緣分故事的筆記本。20歲那一天,她照著筆記本的紀錄到畫室去當高壽的模特兒,接下來30天他們果然像筆記裡所寫有心動戀愛的幸福,戀情的最後一天高壽在電車上遇見了她,對她說一見鍾情。後來在35歲那年,愛美救起5歲溺水的高壽。

y13.jpg 

我的第一天 妳的最後一天

y1.jpg 

奇妙又揪心的是,這30天的緣份也有著逆行的順序。高壽的第一天在電車上遇見愛美,這天卻是愛美經歷這段愛情的最後一天,她了解高壽興奮期待的心情,微笑告訴他「明天還會再見的」,其實高壽隔天見到的是「昨天的愛美」。愛美還是陪伴著情人這天邂逅的悸動心情,說著「明天見」的時候已知道自己的30天戀情結束了,所以說完再見上了離開的電車後崩潰流淚。

y2.jpg 

為了你,我願意
 
y15.jpg

當高壽激動的說:「我們第一次牽手。」或者第一次約會、第一次做愛,愛美都忍不住流下眼淚!因為這些都是愛美的「最後一次」。這段感情註定了短暫而且必然留下遺憾,愛美在15歲拿到筆記本(相當於他們的戀愛劇本)時就已明白,為什麼還願意忍受一天比一天傷痛的心情,照劇本陪高壽全心全意去愛一回?因為她真的感覺幸福也很愛高壽,珍惜著相愛的此刻,也希望愛人感到幸福。

y11.jpg 

當高壽看過筆記本後,也曾傷心失望的質疑過愛美:「難道這份愛是假的?只是照已知的劇本演一次而已?」但是當他回想,愛美是如何忍住心痛也要給他這份完整的愛時,他深刻的明白,這段愛情裡藏著奮不顧身的彼此成全!短暫過程中只要你感受到悸動感到幸福,我,什麼都願意,為你!

y9.jpg 

越來越蒼老的我,再遇到的是越來越小的你,也遺忘了我!我卻只想問:「你過得好嗎?現在幸福嗎?」沒有遺憾了,相遇雖然短暫,珍愛彼此的每一天會是刻在生命裡的永恆印記。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