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回復初心】 | 電影介紹 | 栞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是本系列第21部電影,電影這次主打關西青梅竹馬組服部平次與遠山和葉的愛情。他們與毛利一行人到大阪的讀賣電視台參訪,毛利受邀與歌牌界的名人皋月會會長對談,然而在訪問開始之前,電視台便遇到了大爆炸,犯人似乎是衝著皋月會而來。另一方面,皋月會的一名弟子被殺害,在他身旁散落著染血的歌牌,這兩個案件似乎有所關聯。

和葉的好友未來子因為捲入電視台爆炸而手受傷,為了維持歌牌社不致被廢社,和葉硬著頭皮的被迫上場比賽,與她對決的,是自稱平次為自己未來丈夫的未來歌牌女王大岡紅葉。對和葉來說,這一戰不僅僅為了維持住學校裡的歌牌社,更是捍衛她對平次的愛情。

20170724_名偵探柯南21-2.jpg
(圖片:影劇圈圈)

電影這次運用歌牌的競技,描繪出日本文化,也因故事的背景在京都,因此轉換場景等等,都會運用楓紅與別緻的毛筆字去切換,並呈現出相當多日本關西方面的美麗景緻。由於主打關西組兩位主角,因此柯南(新一)與小蘭的劇情並不多,但在漫畫主線已經算是兩情相悅的他們,在這部電影中有著相當直接透過歌牌告白的場景。

不過比起已經互訴情衷的新一與小蘭,這部更讓人捏一把冷汗的是平次與和葉頻頻遇到的生死關頭,不管是差點被炸死在電視台,或是從皋月樓的高處險些死掉,都讓這對還沒有表白心意的青梅竹馬意識到對方重要的存在。

20170724_名偵探柯南21-1.jpg
(圖片:影劇圈圈)

雖然電影一如以往的有許多不合理的動作場景,但整體而言這一部的劇情緊湊,情感描寫飽滿,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好劇本,角色的設定也不至於偏離原作太遠。雖然少年偵探團仍有出來跑龍套,但並未大幅度影響劇情。若喜歡關西風情,或特別喜歡這一對關西組青梅竹馬的柯南迷,可以進電影院看看。另外倉木麻衣這次的片尾曲也非常動聽,片尾也描繪了相當多值得一去的大阪與京都風景名勝,相當美麗。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