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收集之家》:療癒的存在】 | 電影介紹 | 栞

《貓咪收集之家》改編自手機遊戲《貓咪收集》(ねこあつめ),原本的遊戲中其實沒有劇情可言,改編成電影後加入了一條主軸,稍微將故事的發展合理化。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抑鬱不得志的小說家,自從得了新人獎之後的作品便不怎麼受歡迎,他飽受網友們批評,又被出版社編輯要求媚俗的改變寫作方向,卻仍舊被讀者們恥笑。

20170724_貓咪收集之家3.jpg
(圖片:影劇圈圈)

他打算改變心情的般到了鄉下,開始了與貓為伍的生活,發現了貓咪各種療癒人的姿態,不知不覺間他放下了寫作這件事。責任編輯殺到鄉下追討稿件,鼓勵他再三,仍逃不過被總公司腰斬的命運,而作家本人也有所覺悟,決定暫時先過著普通的生活,放下寫作這件事。然而在與貓咪相處的這段期間,他逐漸找回對於寫作的初心,再次重新振作,寫出一部極好的作品。

20170724_貓咪收集之家2.jpg
(圖片:影劇圈圈)

寵物是一種極為療癒的存在,而這部《貓咪收集之家》則將貓咪的各種療癒的姿態收錄其中,由於電影需要相當多的貓咪,因此找來了相當多當代知名的日本貓咪明星,看牠們在電影中不時的奔跑、吃東西、發懶或是撒嬌,不管是不是愛貓人,都會被這些可愛的姿態擄獲。電影也相當完整呈現遊戲中那種只要有道具就可以讓貓咪擺出各種姿勢的設定,讓人目不暇給。

雖然說主要是主打貓咪的電影,但電影卻仍有相當感人的設定,並沒有因此而隨便含糊帶過,一般人也很能體會失敗的挫折感,以及尋求寵物慰藉的心情,加上場景設定都非常的可愛,是一部看完心情會很愉快的作品。另外電影中的寵物店老闆娘(木村多江飾演)與熱血的責編(忽那汐理飾演)都將電影中的角色詮釋的很棒,更別提伊藤淳史扮演失意小說家的氣質真的十分契合。需要放鬆的時候,可以看看這部《貓咪收集之家》。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