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點享受《玩命再劫》的飛車音樂美學】 | 編輯觀點 | 白帝

今天要討論的電影是最近評價很火熱的《Baby Driver(玩命再劫)》,這部電影因為跟音樂有著強烈的結合,又被冠上「飛車版樂來越愛你」之美名。但其實兩者是截然不同的元素,除了音樂之外,《Baby Driver》還是有許多令人驚喜之處。
 
重點一:到底需要多少影帝來助陣?
 
既然標題直接點出,我們就來盤點一下究竟有幾位影帝在《Baby Driver》裡面亮相吧!
 
「Kevin Spacey(凱文·史貝西)」:
1999年《American Beauty(美國心玫瑰情)》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以及2014年《House of Cards(紙牌屋)》金球獎戲劇類電視劇最佳男主角,光這兩個頭銜就穩坐本片最亮眼之影帝寶座。
 
bd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Jamie Foxx(傑米·福克斯)」:
2004年《Ray(雷之心靈傳奇)》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另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像蜘蛛人、決殺令等......都很令人印象深刻。
 
bd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Jon Hamm(喬·漢姆)」:
2007以及2016年《Mad Men(廣告狂人)》的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這位比較多作品是活躍於電視劇,電影較多作品都是獻聲贊助。
 
bd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看完以上介紹我只care這部戲到底花了多少片酬在演員身上?
 
重點二:車子哪有這麼好開?
 
談到這部戲的飛車橋段,據說全都是實際拍照,導演堅持不依賴特效的理由是因為錢全給影帝們拿走了嗎?離題了...但不得不承認,《Baby Driver》的飛車鏡頭著實吸睛,這點在進場後三分鐘馬上就可以體驗到本片最強勢之處。中間的過程必定令你大氣也不敢喘一聲,而當你回過神來去思考剛剛橋段的合理性時,導演的嘴角早已微微上揚。
 
bd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反差萌到底萌不萌?
 
該來介紹一下本片主角,「Ansel Elgort(安塞爾·埃爾葛特)」,在本片中飾演的角色「Baby」,本身就異常違和,為什麼呢?首先,一個堂堂大男人叫「寶貝」(好啦,雖然他蠻男孩樣的......)?就好比今天有位壯漢初次見面這樣自我介紹,「您好,我叫倪達令。」你做何感想?再者,看他一副駕照都還沒考到的稚嫩樣,開起車來比「唐老大」還兇狠到底是哪招?不得不說,導演這一招不要以貌取人的精髓堪稱經典!
 
bd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樂來越愛你》不要陰魂不散啊!
 
電影中最大的賣點及亮點,便是電影將音樂完全融入劇情。不是一般的融入,而是將細微的動作跟對話對上音樂的輕重緩急,搭配得天衣無縫。這樣的新穎作法,跟完全走歌舞劇路線的《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根本天差地遠好嗎?可以不要因為跟音樂有點關係,就一定要跟《La La Land》扯上關係好嗎?
 
bd7.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所以到底誰是魔王?
 
畢竟這是部飛車搶匪片,如果裡面角色充斥著好人角色,,那...售票員,麻煩退票,謝謝!在這個壞人橫行的世界,誰有機會成為終極BOSS,也是大家很直覺會臆測的。每個壞人都有他們自已的苦衷及理念,但結束的方式卻令人錯愕,甚至還有一個性情大變到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步?這年頭魔王到底剩幾個有尊嚴啊?
 
bd6.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六:神童太超過了,長大後前途不可限量。
 
就這樣,不能爆雷,只好單純吐槽一下!
 
最後,這部電影雖非頂級之作,但也是上乘之選。開頭震撼痛快無可挑剔,但片尾卻稍嫌平淡;雖非爛尾,只是片頭給予的期待值太高,導致結尾的驚喜度不足。但總結來看,這部在各大影評網上的分數還算合理,如果不這麼苛求的話,還是建議買張票讓自己進場爽快一回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