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2》讓人又哭又笑欲罷不能。】 | 電影推薦 | Seth

《星際異攻隊2》這一部漫威的電影作品來說,星際異攻隊內的每個成員都是特立獨行,極具個人風格且不按牌理出牌,《星際異攻隊2》將裡面每一個成員的內心與背景刻劃的更加立體,例如星爵(克里斯普瑞特飾),他一直無法理解勇度(麥克魯克飾)從小對待他的方式,認為之所以勇度會將星爵留在身邊,單純只是因為他瘦小、靈敏,好幫忙勇度做壞事。

20160829232451_63 (1)
圖片提供:Marvel

實際上《星際異攻隊2》在劇情上有很多角色的對話,可以幫助觀眾理解,這個角色的行為背後,他們的想法是什麼,包含了勇度、捏布拉(凱倫吉蘭飾)、有包含姊妹、父子、同伴、師徒的情感層面,當然視覺效果來說IMAX3D是首要推薦,小格魯特(馮迪索配音)也是電影中一個很賣萌的角色,火箭(布萊德利庫柏配音)和勇度之間冒出的夥伴情誼,出自於他們有著同樣性格與內心,產生出一種惺惺相惜的結盟。

goods_013603_210264
圖片提供:Marvel

那麼從那裡可以看出《星際異攻隊2》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團隊呢?可以從火箭對勇度說:『我要證明自己比星爵厲害。』,也就是火箭外表所說和內心所想並非一致,但呈現給身邊的人看,只是想要證明自己很厲害,其他角色例如星爵、捏布拉也都有想要證明自己的傾向,因此他們這個證明自己的舉動,連結到他們內心的想法,才可以完整解讀這個人的行為所代表的意義,《星際異攻隊2》內有不少這種碰撞內心情感的元素存在,因此才能夠感動觀眾。

883e538584331e7469bd75e8249f1e48
圖片提供:Marvel

《星際異攻隊2》的主軸就在於這個團隊的不確定性、不可預測性,可以從代表性人物火箭與星爵一開場,和星爵最後的決定來看,都不會是常理來說會做的事情,追求的不安全和穩定而是他們內心所信仰的價值,《星際異攻隊2》新加入亮眼的角色有螳螂女(龐克萊門捷夫飾),這部電影的幾個角色,都代表著良知。

LEP0720_CMP_v096.1077_R-1024x539
圖片提供:Marvel

《星際異攻隊2》在視覺、劇情與電影的節奏上都拿捏得很好,也因為團隊成員的互動與不可預測、不確定性,給人一種冒險、刺激的想像,屬於值得推薦一看的電影之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