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見女兒V.S救人,我選擇都要】 | 編輯觀點 | Mickey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改編自真人真事,用一個庶民的角度在看待南韓光州事件,有點好笑又非常感傷。

1 妞新聞.jpg
(圖片來源:妞新聞)

故事大綱
金萬燮是一名單親爸爸,他靠計程車支撐起自己與女兒的生活,但會去開計程車,多半也表示是個生活在底層的辛苦人,因為生活得辛苦,讓他對錢斤斤計較,缺錢的時候,就往錢多的地方去搶,即使裝腔作勢也得讓自己看起來有能力領高酬,所以在搞不清楚狀況還故作厲害的狀況下,一腳踏進了危險裡,但這一進去,就讓他無法自拔,深深顛覆他過去的觀念。他曾經總以為大學生就是沒事找事做在搞抗爭,但當他也成為局內人時,他心裡的平衡卻完全傾斜了,曾經女兒是他永遠的優先選擇,直到他感受到人們為什麼抗爭…

2.jpg
(圖片來源:Youtube)

抗爭,是一種平安活下去的方式
對比目前台灣的民主,也是抗爭而來,若沒有二二八事件,也許台灣人也還活在恐懼中,也許也沒有現在的便利與發展。而離現在讓人們最有感的一次政治抗爭-太陽花學運,也是由大學生所發起,為了居民的工作權而奮鬥,住在相關行政區以外的人,可能也會無感,甚至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加入了?是否平安了?但若沒有抗爭,我們或許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安定與生存,也許聽命行事很簡單,但聽命行事卻不保證能讓你和你所愛的人永遠平安,你也想不到,就算你不理政治,政治還是有可能踏進你的生活裡,把你的生活弄得支離破碎…

3大紀元新聞-車庫娛樂.jpg
(圖片來源:大紀元新聞)

答應我,把我們的事帶給全世界知道
對這部電影來說,媒體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前幾年吵得沸沸揚揚的媒體壟斷,雖然近幾年聲浪較小,但依然在默默進行著,若媒體被掌握在政治裡,很有可能會扭曲事實,讓人民無法判斷真實狀況,就像在片中,不住光州的人完全不知道光州發生什麼事,可能還跟過去的金萬燮一樣認為大學生叛亂,但殊不知其實完全相反,因為媒體可以操控真相,因此保持媒體的公正與清廉更加重要!電影裡的記者尤爾根‧辛茲彼得便是一個重要角色,也真有其人。他是一個德國記者,深知光州危險還到光州採訪,並冒險把光州當時的狀況帶出南韓,也帶著光州人的希望,讓世界看到光州事件,才有這部電影,這些故事,都是前人以生命安全所換來。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