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後空翻》永不放棄的青春熱血】 | 編輯觀點 | 肉包


L11.jpg

少女的堅強志氣

如果你喜歡《扶桑花女孩》裡不放棄追夢的那群少女,如果你曾被郭書瑤主演的《志氣》裡那群滿手是繭與水泡卻仍堅持奮力拔河的那群女孩感動過,你一定也會喜歡《青春後空翻》電影裡這群熱血沸騰懷抱大志氣的高中女生,在不被看好的環境裡,跳啦啦隊從日本比賽到美國,勇奪世界冠軍的故事。全片輕鬆笑點不斷,感動情緒的累積力道很強,大部分的觀眾都在大笑中流下淚來。

L6.jpg 

真人真事的故事
 
本片改編自「日本福井高校女子啦啦隊」蟬聯5年世界冠軍的感人真實故事。沒有運動細胞的高一女生小光(廣瀨鈴飾)會加入啦啦隊,一開始單純只為了想穿上可愛的啦啦隊服,去幫心儀的足球帥哥學長孝介(真劍佑飾)加油。沒想到遇見嚴格的「地獄教練」早乙女老師(天海祐希飾),不准談戀愛不准留瀏海,每天執行魔鬼訓練的早乙女老師其實是個內心溫柔真心關愛學生的老師,她把這一群毫無大志如同散沙的高中女生團結凝聚成勇敢樂觀的美麗隊伍。

L2.jpg

活潑 真誠 美麗

L3.jpg 

最重要的是,她鼓勵這些年輕女孩要相信自己要懷抱大夢想,希望大家不要把目標放在福井縣這小地方的冠軍,而是要闖進美國拿下世界冠軍。她把啦啦隊名取為「Jets」,就是要告訴這些女孩高中三年很短,大家要把握時光積極奮發,要像噴射機一般衝出福井這個日本的鄉村小鎮,要活力四射的跳到美國這個世界舞台去。她告訴這些說話帶著濃濃福井腔調的小鎮女生說:「有一種風景,是努力付出一切後,站上頂端的人才看得到的,去吧!去看那個美景。」

L7.jpg 

帶著傻氣對愛的堅持 

不論是挺隊友還是挺自己,堅持相挺的感情常常帶點傻氣,卻是非常動人。即便校長和主任都不看好而要求解散啦啦隊,早乙女老師卻堅持帶著這一群少有舞蹈基礎的學生努力實現夢想;不會笑的女孩唯(山崎紘菜飾),胖胖女孩惠子(富田望生飾)都屢受譏諷不適合跳啦啦隊,卻沒有動搖她們證明自己的志氣;多次對美麗的隊長采乃(中條彩未飾)告白失敗的眼鏡男(健太郎飾)依舊大力支持啦啦隊,純愛追求的堅定是對自己初戀的相挺;也曾失敗也曾受傷的小光永遠帶著陽光笑容說:「不論站在隊伍的哪個位置,我都當做我站在最中間。」,也用這種精神去鼓勵隊友和在足球隊裡屢嘗失敗的孝介;美女隊長采乃也用一句話與小光互相打氣:「不論多努力,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但是仍然要不放棄努力。

L9.jpg

一定要挺自己

不得不佩服「日劇女王」天海祐希的精湛演技,把觀眾感同身受的情緒堆疊到最高點,心情上陪著整支隊伍歡笑流淚。新生代青春偶像廣瀨鈴的表演自然卻極有感染力,讓觀眾對小光這女孩很心疼又覺得很有信心。這兩位女演員為了演出《青春後空翻》裡魔鬼教練和熱血小光的角色,都投入幾個月的啦啦隊訓練課程,這也是兩位敬業的女演員對自己演藝夢想追求的一種堅持相挺,成功絕非偶然,自己要先挺自己,為自己當一個堅持不放手的傻瓜。

L14.jpg 

這些小女生患難與共,在互相鼓勵支持下克服萬難,體會到同甘共苦的甜美友誼和一起成長的壯大力量,這是青春日記裡難以磨滅的動人記憶,更是堅定自信心的養份。好的電影就像個了解你感受的隊友,說中了你的心情再拍拍你的肩膀,給你再出發的勇氣!

L5.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