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 | 電影短評 | 山人

cover2.jpg
圖片來源:IMDb

在找不到影伴的的情況下自己去看了《牠》,雖然沒有看過小說,但是透過螢幕仍然能夠了解那隨著文字滲透入骨子裡的恐懼。

wellhouse.jpg
圖片來源:IMDb

故事從預告片的小喬治隨著紙船來到排水溝開始,在經過一段對話後,壟罩整個小鎮的恐懼正式展開。

boat george.jpg
圖片來源:IMDb

時間來到暑假,主角群正在學校度過放假前最後一天,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還有恐懼,在這個地方或明或暗地點了出來。這也是之後劇情推進時小丑用來攻擊主角們的工具。在片中不時出現的小丑,象徵著達利小鎮過去的黑暗還有每個小孩心中的恐懼。隨著恐懼在人們心中滋生增長,小丑的力量也會越來越大,這從主角們決定團結前後的小丑窺見一二。

bethy.jpg
圖片來源:IMDb

在小丑的力量漸增的時候,牠會將人們分化,並一個一個地將受害者拖入下水道,成為牠的糧食,不論是生理或心理,直到吃飽後,開始下一個27年的寧靜。本來照著歷史來是這樣,但是在主角們決定團結起來並且對抗牠時,可以發現小丑的力量開始下降,直到最後被超渡。反差之大可見一般。

together.jpg
圖片來源:IMDb

片中沒有明確點出小丑到底是甚麼樣的生物,但是,從牠能夠被傷害來看,牠確實是某種生物,或許就像是佛萊迪或傑森這樣的存在,有超自然能力同時也有著肉體,這或許是作者提供的小弱點,讓主角們可以攻擊牠。但是即使如此,仍然要先克服心中的恐懼,才能夠從物理上傷害到小丑,進而讓小丑提前回家。

fight back.jpg
圖片來源:IMDb

本片從劇情還有嚇人程度來說都是上上之作,適合想自虐的或者是心情差想找刺激的人去電影院觀賞,如果有興趣,相信也可以去找小說來看看,或者是來個二刷,可能可以發掘出作者想表達的更多更深層的東西也不一定。

最後,女主角好可愛!

beverly.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