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攻城市》美國到底有多好?】 | 電影推薦 | 山人

《插旗攻城市》

MyMedia43620171227130711
圖片來源:IMDb

本片由麥克摩爾自導自演,講述麥導藉由前往歐洲各國偷取各國在社會福利上的制度與想法,並且在該國插下旗幟,表示美國攻佔該國。

MyMedia66020171227130108
圖片來源:IMDb

表現手法很詼諧幽默,說好聽的是這樣,講直接點就是諷刺。導演藉著這樣的行為來諷刺美國在「美國夢」的前提下建立的一切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片中就勞工權益、健保制度、學童營養午餐、教育制度、墮胎等進行探討。在片中麥克會就各國的狀況來和美國進行比較,觀眾會發現,美國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美好。近來風靡大街小巷的生酮飲食就在在打臉美國的營養午餐,看完之後可能連美國人都不好意思說自己國家的學校午餐是營養的吧。

france.jpg
圖片來源:IMDb

勞工權益就更是個大問題,生長在美國的麥導很難想像居然有人一年有八周的有薪假,而且午休時間長達兩小時,可以讓人慢慢地與親人朋友用餐。不過美國不是最慘的,看看太平洋島鏈的某小國,真的是上天保佑才能撐那麼久沒倒下去。

italy.jpg
圖片來源:IMDb

健保,美國則是要自己負擔醫療保險,這在台灣現在的醫療濫用的情況下好像很合理,但是如果國家不能保障自己國民的基本生存權,那還要這國家幹嘛?醫療保險私有化與否真的各有優缺,如何因應國情與人民狀況而調整才是真的。

labor
圖片來源:IMDb

看完之後再來看台灣的現況其實有很多很多可以拿來對照,以健保為例,台灣健保之好用與健全真的是豪棒棒,但是一開始設立的美意在「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的加持下已經嚴重扭曲並且即將瓦解,所以大概只能祈禱將來不要生重病或者是趁現在多買點醫療險。這是在社會福利上比較好的一面。另一方面,以勞工權益為例,希望這次的勞基法修改失敗,扯遠了,台灣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從工時長短、加班費的計算、休假時數等,都是能夠更好的。總之,這些該死的政客甚麼時候能夠真的好好為台灣打拚而不是為了自己?

generals.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