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世俗的戀情──《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 電影短評 | 栞

《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生田斗真和廣瀨鈴共演的師生戀作品,日文原名是「老師」,但台灣的片商並沒有直接翻譯出來,可能是因為之前鬧得滿城風雨的社會事件,讓這部片規避了相關的議題。服務人員喊大家入場時宛若告白的話語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但也因此製造了不少有趣的話題。

從《當他們認真編織時》的女裝生田斗真,轉換成在《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一般具有男性吸引力的教師,讓人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在演技或詮釋上,生田斗真應該都能勝任更厲害的腳色。不過在這個故事裡面,他確實是一位會讓人想靠近,會忍不住愛上的男性。

先生2.jpg
(圖片:威秀影城)

大部分的女學生可能都有類似的經驗,喜歡上課堂上風趣、帥氣或是溫柔的老師,故事中的島田響(廣瀨鈴飾演)是個認真老實的高中女生,因為錯將好友千草的情書放到教世界史的伊藤老師(生田斗真飾演)的鞋櫃裡,而意外和老師有了交集。平常看起來不苟言笑的老師,意外地對學生非常溫柔,也因此讓響產生了喜歡的心情。然而老師與學生並不能產生戀愛關係,伊藤也一再地提醒響這件事,兩人卻因為愈來愈近的距離而產生了迷惘。

電影的導演三木孝浩一直都相當擅長拍攝青春校園電影,去年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也獲得了相當多的好評。這部《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更將女高中生對於老師的情竇初開,以及高中生之間的純粹卻真摯的友情拍得非常動人,會讓人忍不住懷念起自己高中時的朋友,更是讓人想到自己高中時可能暗戀過的男孩或是老師。

先生1.jpg
(圖片:威秀影城)

除了兩位主角以外,響的好友千草(森川葵飾演)與浩介(龍星涼飾演)非常亮眼,當看到他們對響的各種付出,以及在旁邊呵護,碰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忍不住幫朋友說話。另外只出現少許幾幕的男同學藤岡(健太郎飾演),也非常的可愛,是高中時看到會忍不住心動的類型,只可惜他的對手是成熟溫柔的熟男老師,不然遇到這麼貼心的男孩,一般女孩子都會心動的。

如果喜歡劇中的幾個演員,這是一部滿值得一看的電影,不過主要是青春純愛電影,建議要攜帶一顆少年少女心去看,會比較能享受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