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無法改變過去,《在咖啡冷掉之前》,是否仍有想挽回的遺憾?】 | 電影短評 | 翔空

在你心中,是否有無論如何都想再見一面的人?有當時如果能坦率的說出口就好的話?而《在咖啡冷掉之前》,改編自同名小說,由有村架純主演,講述一間流傳於都市傳說中的咖啡廳,傳言只要遵守「規則」,就能回到你所期望的「那一天」,但是穿越時空後所擁有的時間,僅僅是自咖啡倒入杯中,至咖啡完全冷卻之前,並且「不論回到過去做了什麼,已經發生的現實(現在)也不會發生任何改變」。
 
BTCBC2.jpg
 
另外,彷彿為了呼應穿梭時空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般,與之相對的「規則」也有好幾條,首先必須坐上特定的座位,且只有經營咖啡店的時田家的「女性」替客人沖泡的咖啡才具有神奇的功效,除此之外,想見的人、回到過去後所在的地點,必須是曾來過這間咖啡廳的客人,而地點也僅限這間咖啡廳之中。而當中最讓人打退堂鼓的,莫過於回到心中期望的那天後,如果沒能在咖啡冷掉之前將咖啡喝完,就會變成「幽靈」--永遠的被困在前往的時空,在旁人眼中看來就是日復一日、毫無改變的坐在那個座位上。在存在種種麻煩限制、存在無法回到現實風險,甚至無法改變既成事實的條件下,即使如此,你仍願意不計一切代價的回到「那一天」嗎?
 
BTCBC.jpg
 
然而,過去已經發生,現實已然無法改變,但未來尚未到來,而世界上最變幻莫測的「人心」如果發生了改變,從現在開始採取了行動,未來就存在了不同的可能。而電影分成幾個部分,因調職海外而沒能在那天好好溝通就分離兩地的「戀人篇」、因罹患失智症而無法認得老公的「夫婦篇」、發生意外車禍而無法再次相見的「姊妹篇」,以及作為主線,女主角與成為幽靈的母親間的「母女篇」,每一則故事環環相扣,即使並非全部都能撼動人心,但他們同樣因為採取了行動,與過去做了了結,而開創了全新的未來。
 
BTCBC1.jpg
 
那麼,活在現實世界之中,沒有一間如此方便咖啡廳的我們,是否也有過去沒能坦率說出口,因此錯過的經歷?如果遺憾還能改寫,這一次,你是否會採取行動?如果已經無可挽回,下一次,再次面臨同樣的情況,是否能變得稍微坦率一些?而答案毋需多言,肯定會體現在未來選擇的時候吧。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