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老師卡好》意外人生,完美插曲。 | 電影短評 | Riley

《琳老師卡好》劇情敘述高中英文老師琳達鍾情於文學與藝術,早已年過四十的她感情生活卻毫無進展、始終找不到讓他心動的對象。正當琳達認為她將孤單終老一生時,琳達與她畢業多年的學生傑森再度相遇,而後演變成了一場荒腔走板的師生戀,這一發不可收拾的窘境又將為琳達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
 
琳老師卡好_劇照010
 
《琳老師卡好》劇情由年度話劇作為故事核心,從話劇的籌辦、討論、綵排到結局,每一個橋段都適切地交代了角色的情緒轉折與衝突事件。從主事者為了讓話劇上演而不惜採取誆騙一途到為愛爭風而以上位者姿態欺壓相對弱勢者,都不難看出為人師表非但不春風化雨,反而道貌岸然、強取豪奪,對照當今教育界生態,不免感到些許諷刺意味。
 
琳老師卡好_劇照012
好萊塢新生代寵兒莉莉柯林斯在劇中飾演與琳達爭風吃醋的女學生。
 
除了教育議題的斧鑿之外,《琳老師卡好》故事中的角色困境也十分耐人尋味。例如琳達與傑森兩人為師生卻發生超友誼關係的尷尬處境、傑森與父親僵持不下的生涯辯論、琳達和與傑森交好的女學生的競爭關係以及琳達與話劇指導老師卡爾的利害衝突等情境都各自為電影帶來了值得深思的命題:如師生戀的醜聞風爆、親子關係的經營、生涯抉擇的人生交叉口、校園生活的人際食物鏈、情愛關係的萌生與幻滅與自我探尋,箇中奧妙都值得細細咀嚼。
 
琳老師卡好_劇照009
 
《琳老師卡好》有著輕巧歡愉的氛圍、明快的敘事節奏與畫龍點睛的旁白設定,有了影后茱莉安摩爾加持更添可看性,其內斂自然的好演技非常討喜。《琳老師卡好》寓教於樂,是部輕鬆可愛的非典型愛情小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