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回到昔日,你將如何改變未來--《X戰警︰未來昔日》電影短評 | 電影評鑑 | 水晶蘋果

《X戰警︰未來昔日》的背景發生在不久的未來,人類對於變種人充滿了恐懼及敵意。由政府所研發出的〝哨兵機器人〞不但可以偵測到變種人的行蹤,甚至可以搜索可能生出變種人後代的普通人類,而對他們展開一場大屠殺。這場屠殺不但使變種人面臨滅絕的危機,甚至連對變種人懷抱著善意的人類也一律遭到消滅。僅存的變種人了解哨兵機器人如此強大的關鍵在於過去某一個時間點,但沒有人能夠耐受得了這樣子長途的時間旅行,於是這個重責大任當然就交給恢復力超強的羅根﹙金鋼狼﹚啦!

X-Men-Days-of-Future-Past-New-Poster-x-men-3705038
變種人的剋星︰哨兵機器人

而看過《X戰警︰第一戰》的朋友們絕對不會忘記,在結局時,原本情同手足的查爾斯﹙X教授﹚和艾瑞克﹙萬磁王﹚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而從小與查爾斯一同長大的瑞雯﹙魔形女﹚也離開了查爾斯與艾瑞克一同離去。當羅根回到過去尋找到查爾斯時,他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充滿希望與夢想的青年了,而成為了一個失去家人的落魄男子。羅根要如何幫助查爾斯重拾希望,又要如何集結查爾斯、瑞雯、艾瑞克、漢克(野獸)之力,一起扭轉過去,為變種人的未來開啟希望之門呢?這就要讓大家自己進戲院好好觀賞了。

movies-x-men-days-of-future-past
重拾信心的查爾斯

而在此篇續作當中,也出現了許多新的角色,除了華人影星范冰冰所飾演的閃爍﹙Blink﹚之外,還有許多具有特殊能力的新舊代變種人。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動作快如閃電的快銀﹙Quicksilver﹚了,其中有一場快銀發揮能力的戲,讓水晶蘋果覺得光為了這短短的幾分鐘進戲院重看一次也值得。

x-men-days-of-future-past-photos-4
頭戴防風眼鏡的就是俏皮又可愛的快銀

當然,大家最想知道的,一定是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是否需要做什麼功課?水晶蘋果的建議是︰《X戰警︰第一戰》是一定要看的,另外,《X戰警》第一集以及《X戰警︰金鋼狼》也一定要看。這樣劇中的角色就不至於不認識,也不至於搞不清楚人物關係。但如果可以,《X戰警》全系列電影都能夠補齊是最好的,也能夠對劇情有最完整的了解。

至於是否需要看3D版本呢?其實水晶蘋果認為不是一定必要的。本片的確有一些大場面以及武打場景,但主軸其實是繞在〝如果能重來一次,你會做出怎樣的選擇〞這件事,以及查爾斯和艾瑞克鴿派和鷹派主義的衝突上,水晶蘋果認為看完之後,好好思考人類對於少數異類的歧視及恐懼,到底該懷抱著怎樣的態度,才是導演想要表達的中心主張。但若對於視覺效果有所追求,本片的3D效果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X-Men-Days-of-Future-Past--640x323
未來所剩不多的變種人嚴陣以待哨兵機器人的攻擊

《X戰警︰未來昔日》絕對是《X戰警》系列電影中的佳作,在此強烈推薦給各位影迷,相信看完絕對有滿滿的收穫。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