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在今天留住明天的記憶 | 編輯觀點 | Seth

14721938111_4a4244688b_o (複製)

湯姆克魯斯的明日邊界,是可以透過不斷的重覆,去調整和修正自己的失敗,而妮可基嫚的別相信任何人,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今天的一切會在明天就被忘記了,有人說如果我只有一秒的記憶,那該有多好所有的不愉快都會被忘記,那這樣想的人真的可以來看看,別相信任何人這部電影,保證讓他目瞪口呆的說不出話。

bigts221 (複製)

記憶的混亂與錯置,記憶裂痕裡面的主角因為失去記憶,他留下了幾樣東西作為提醒自己的道具與指引,當他完整的拚起這些東西的關聯,所有的真相即將被解開,妮可基嫚的別相信任何人,因為不管今天如何,明天都將忘記今天的一切,一再的歸零和還原,當心愛的人每一天看到你,你都忘記對方是誰,那種難受的感覺,只有經歷過的人可以體會,當忘記一切的自己,聽到別人所描述的又無從查證和證明,從此一特性延伸記憶的錯置與混亂。

BIGTS12 (複製)

忘記過去的記憶,今天發生的一切所感覺和感受到又是如此真實,那些空白的部分,透過想像補充,一定是因為怕我傷心所以才會這樣說,這些模糊與虛幻,產生整部電影懸疑與驚悚的元素,此片節奏偏向慢,讓觀眾可以融入主角克莉絲汀盧卡斯(妮可基嫚飾)的處境,此一電影適合在精神狀態佳有睡飽的情況下觀看。

BIGTS_02949 (複製)

試想克莉絲汀盧卡斯要學習一樣技能,今天她學完後明天就會忘記,也就是無法累積,每一天打開眼睛就是全新的一天,她想要喜歡一個人,她明天就會忘記這個人,當她問先生說那在我發生事情之前,我是從事什麼工作,我是怎樣的人,對於自我認知與我是誰的部分也消失不見。

2014091518581826637_600X (複製)

只要能融入這個角色就能帶來一些啟發,我們對於自我認知與我是誰源自於我們的記憶,當有天記憶消失,那麼自我認知與我是誰又從何定義,隨著消失記憶後陷入的危險與如何發現真相,成為此片的一大轉折與精彩。

2014/09/19  片長:92分  (選片指數:4/滿分:5)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