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腥聞》不用找獨家,我就是獨家 | 電影介紹 | 雨木

《獨家腥聞》(Nightcrawler)2014
 
NC-001.jpg
 
【劇情簡介】
路易士到處兜售各種物品維生,但是這樣的工作方式並不順遂,直到他發現社會事件的錄像有利可圖,決定深入洛杉磯的黑夜,拍攝第一手獨家畫面。
 
NC-003.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犯罪的故事,由丹吉洛伊(Dan GILLOY),多年豐富編劇經驗的電影工作者,首次執導的電影作品,也是具有特色的獨立電影。以「個體戶媒體」作題材,犯罪驚悚的方式呈現給大眾。
 
 
NC-002.jpg
 
個體戶媒體在故事當中的概念,便是獨立從事拍攝事件畫面,進而與電視台洽談錄像使用權,這個典型的商業行為呼應了「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無人問」,我們明白在商業世界裡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一樁買賣,大如飛機火箭,小如蔬菜水果,實如差事勞役,虛如委任信託,《獨家腥聞》選擇了法律與道德所敏感的新聞素材作為交易物件,是其重要看點之一。
 
NC-005.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F.E.A.R stands for False Evidence Appearing Real.(恐懼是幾可亂真的假象)電影雖然與新聞製播有關,當中這句對白道出了不只是新聞圈才有的現象,各類行業存在的內規精華,往往蘊藏「該或不該」的進退判斷,由於本片為獨立製片,我們認為「恐懼是幾可亂真的假象」的衛道成份偏低,而是提供給影友一種觀點來欣賞《獨家腥聞》的故事。
 
NC-006.jpg
 
從新聞製播的角度來看,新聞的「觀察者」與「參與者」兩種身分的界線難以涇渭分明,扮演觀察者「製作新聞」或是成為參與者「製造新聞」,故事主人公的一舉一動,具體告訴我們這條界線有多模糊。
 
NC-004.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這部美國出品的獨立電影,一般來說,美國的獨立電影可以視為非大型電影公司投資製作的片子,雖然製作經費較為單薄,也較能擺脫商業目的的羈絆,貼近製作群想要表達的故事本色,然而,獨立電影時常出現別出心裁與曲高和寡的兩極化現象,《獨家腥聞》屬於何者,端由影友們品味。
 
>>>獨立製片佳作|《I型起源》:科學眼裡的愛情秘密
《獨家腥聞》(Nightcrawler)2014限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