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孩到女人:從電影看安海瑟薇的蛻變 | 風雲人物 | 鮪魚

安海瑟薇,《人物》雜誌封她為2001年最佳新星,2006年列她為世界上50個最美麗的人之一。其多項演出成就(包括主演公主日記系列電影)令她被雜誌稱為「甜心女伶」。她亦被譽為「茱莉亞羅勃茲和奧黛莉赫本的綜合體」。2013年,在第85屆奧斯卡獎上,海瑟薇憑藉《悲慘世界》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女人幫小編整理了幾部安海瑟薇演的電影,來一起看看她從女孩蛻變成女人的過程吧!


 1. 麻雀變公主 (2001)

公主


蜜亞(Mia Thermopolis)是個聰明、但極害羞又笨手笨腳的少女,她的人生目標是保持校園生活低調、避免撞板尷尬。可是,隨著嚴厲祖母的突然到訪,出乎意料地透露了她的真正身份是一名公主,是小國捷諾維亞的王位繼承人,令她「被當透明人」的心願終於幻滅。在十萬個不願意的情況之下,她參加了「公主培訓班」,並要在三星期內作出畢生最重大的決定。期間,她經歷了連串搞笑的「變身公主」課程,又驚覺自己成為傳媒焦點,同時引來同窗妒忌,甚至牽涉一宗奪國陰謀……


經典台詞:

a. 未經你的許可,沒人能把你弄哭。
b. 勇氣並不是沒有恐懼,而是有比恐懼更重要的判斷。勇敢的人不會長生不老,但是謹小慎微的人根本無法生存。
c. 要想成為公主,你得相信自己就是一個公主。你應該像你所想像中的公主那般為人處世。另外,你得高瞻遠囑,從容不迫,笑對人生。
 
 
 
 2. 斷背山(2005)

斷背

牛仔,是美國人,亦可說是全世界心目中,陽剛男風的最直接象徵。然而,《斷背山》卻打破了此一象徵,李安在兩個戴著牛仔帽,穿著粗獷牛仔褲與夾克的大男人之間,刻畫出一份深刻而真摯的愛情,儘管他們在家人或外界眼中,皆是鐵錚錚的男子漢,但彼此相對時,卻脆弱天真的叫人心酸。
 
經典台詞:

a. 如果我知道該怎麼捨去你,那該多好。
b. 我真想知道,我要如何才能戒了你。
c. 他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卻無法相信他,如今已回天乏力,於事無補,只好默默承受。
 

3. 穿著PRADA的惡魔(2006)


48f29dd39ed2f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不服輸的她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值得嗎?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經典對白:

a.
米蘭達:我不懂為什麼要確認一個預約有那麼難。
愛蜜莉:非常的抱歉,可是我已經確認過……
米蘭達:關於你那無能的細節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b.
奈吉:等你私生活全毀的時候,就是該你升官的時候了。
 
c.
安黛莉亞:在這附近的人都不吃嗎?
奈吉:當S成為XS的時候而XS就成為XXS。
安黛莉亞:嗯……我是M號。
奈吉:哈,那就是新的XL號!

 4. 珍愛來臨(2007)


珍愛


18世紀英國攝政王年代,一個女人應該拿針,而不是拿筆的時代,清新脫俗、才華洋溢的珍奧斯汀(安海瑟薇 飾)正面臨著一些小小的麻煩…姐姐遠嫁外地後,母親(茱莉華爾絲 飾)將所有的焦點都放在她身上,極力促成她與當地豪門望族衛斯里先生的婚姻,但是對珍來說,愛情與寫作才是生命中的一切。 命運之神特別喜歡玩弄尋夢的人們,倫敦青年律師勒弗伊先生偶然造訪寧靜的漢普夏郡,從初相識的傲慢與偏見到逐漸傾慕於對方的才華,除了探索彼此的真心,還要面對雙方家長的百般阻撓,但都阻擋不了這對年輕戀人廝守終身的決心。 


此時,一封不知從何而來的匿名信,卻改變了她們愛情的命運線……。

當真愛來臨時,在愛情與麵包、理性與感性間,珍會如何抉擇呢? 

 
經典台詞:

a. 愛情令人嚮往,可是金錢,也是必不可少的。
b. 我把笑容送給所有人,但我的心只留給你。
c. 我不需要你家的財產養活我自己,我可以靠寫作。

 5.新娘大作戰 2009年 

新娘大作戰

Liv與Emma是全天下最要好的姐妹!她們都夢想擁有最完美、夢幻的世紀婚禮,所以互相作彼此伴娘,並且相約要在紐約最高級的Plaza Hotel舉辦。沒想到Wedding Planner出錯,讓兩人婚期「撞」在一起,兩人之中勢必有一人要為對方犧牲!不料,這對信誓旦旦說過姊妹情誼勝過一切的好朋友,為了搶得唯一的夢幻婚 禮場地,搞得姊妹翻臉,變成最知己知彼的敵人,兩人爆笑纏鬥的結果,誰能為自己贏得一場世紀婚禮呢?
 
經典台詞:
當我站在這裡看著這場婚禮,我想起了一些被我遺忘很久的事情。有時候人生中總有些很制式的束縛你無法破解的。有時候你真的可以找到那個無論如何都會在一旁支持你的人。 也許你會和你的伴侶在你的夢幻婚禮中找到它。不過也有可能那個你可以終身依靠了解你更甚於你自己的人就是一直在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6. 悲慘世界(2012)


 悲慘


休傑克曼與安海瑟薇主演,以法國大革命為故事背景,蘊含破滅的夢想與得不到的愛情、在生命熱情與犧牲之間的贖罪之路,呈現無盡的心靈試煉。


經典台詞:


a. 我曾夢見的那種人生,與這人間地獄截然不同,何曾想過命運如此無常!現實卻殘忍擊碎了我的夢。

b.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c. 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