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季強片介紹:華納篇 | 電影速報 | 雨木

迎接旺季,電影公司當然是有備而來,喜歡看電影的你,準備好了嗎?
國際電影市場的「夏季」檔期,不止是聚焦暑假兩個月,其實從五月份已經開始起跑、六月加溫、七八月推出相對娛樂性最強的大片,甚至九月偶有餘韻,每年整個夏季檔期的情況,大概也許可能應該就是這個樣子。

 

眾家電影公司環伺商機,華納兄弟影業推出哪些電影迎戰?
五月份推出的《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請來巨石強森擔任主演,面對天災威脅,這位凡人能力的好漢,嘗試救女兒之外當然也救眾生。題材類型從譯名就看得出來是災難冒險,恐怕對電影公司的投資也是一定程度的冒險。

 

San-Andreas-TALK.jpg

 

這不完全是指片子好不好看的關係,而是近年來全球電影市場瀰漫著「超能力」氣息,同樣需要大量視覺特效的災難片,有沒有辦法成功吸引觀眾,定檔於五月份蠻有試水溫的味道。

 


《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原本是美國影集並且獲得多次艾美獎肯定,這次重新製作電影版本,以演藝圈生活為題材的喜劇片,也是某種銀色世界的「爆料」啦!

 

entourage-TALK.jpg

 

這類型的片子看點就是會有許多明星名人客串出現,演員們在片中幾乎可以說是演自己,真實與杜撰參半的情節,讓觀眾看見他們的生活。美國檔期會對上二十世紀福斯出品的喜劇電影:《麻辣賤諜》,台灣檔期兩部片有錯開,預計六月中旬可以欣賞到這部明星生活的喜劇片。

 


接下來便是華納兄弟影業在今年夏季檔期的重兵,打頭陣的是《舞力麥克:尺度極限》(Magic Mike XXL),製作方當然希望這部續集可以突破首集全球約 1.7 億的票房收益,也許你已經查覺到這個數字也不過就普普通通而已,況且首集的調調還挺文藝的,怎麼會這樣安排呢?

 

MMXXL-TALK.jpg

 

舞男的角色和片子的主演 Channing Tatum 的真實人生有關係,噢!某種程度上又是演自己啦?Tatum 的舞功底子,如果你看過首集,或是另一套跳舞相關的片子《舞力全開》,他不是為戲而練,而是真的會跳,塊頭肌肉男的 wave 可以跳得那麼「古溜」,加上近年來他銀幕人氣攀升,這部 manpower 的電影,押在七月作先鋒,是華納兄弟影業的奇兵,倒是退一步說,策劃奇招,市場買不買單?到時候就知道囉!

 


第二波重兵是《潘恩:航向夢幻島》(Pan),有模有樣的暑假強檔,而且策略上不再推出其他強檔,給這部片足夠的院線生命,免得自家商品之間相互牽制票房,雖然台灣檔期傳延期,仍可見電影公司對這部片寄予相當期待。

 

Pan-and-neverland-TALK.jpg

 

觀眾熟悉的童話故事,大朋友可能會帶小朋友去戲院看,小朋友也可能「要脅」大朋友帶他們去看,不管怎麼樣,觀影年齡層擴大,加上 Hugh Jackman、Amanda Seyfried、Rooney Mara、Cara Delevigne,主演陣容星光亮度高;英國籍導演 Joe Wright,以往經驗來看,劇情不至於空泛,各個環節似乎水到渠成?不過,電影是很玄的一項工業,每個部分都很好,加起來也不保證一定就是好,還是老話一句,人家推出菜單,到底市場買不買單,只待屆時分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