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外星人不開心!《世界大對戰》亞當山德勒與一票電玩角色再度搞笑上陣! | 電影評鑑 | 艾撕

在好萊塢影壇內,總有那麼幾位人際關係極佳,你會在他的電影裡看到許多大小明星出現在電影裡大亂鬥,這種演員大多都是搞笑巨星,其中資歷最深的,亞當山德勒不是第一名也肯定在前三名。

 

 

甫出道就是以傻傻呆呆的形象,亞當山德勒長期以來在幽默電影的圈子裡面頗有名氣與實績,1998年靠著《婚禮歌手》《呆呆向前衝》站穩搞笑一哥的地位,之後包括《凸槌大亨》《抓狂管訓班》中與傑克尼克遜的精彩對手,以及全球賣破兩億三千萬票房的《命運好好玩》,極具創意的‘人生遙控器’的概念,當年著實讓包括艾撕在內許多觀眾又笑又哭,反應奇佳。07年和凱文詹姆斯合作的《當我們假在一起》觸碰了同性戀議題,票房仍然不俗,08年的《天方夜談》更是觸碰到很多小朋友喜歡的童話故事元素,自然很受歡迎。

 

 

不過自此以後,亞當山德勒的電影聲勢開始嚴重下滑,或自編或自導的幾部電影,包括一人分飾兩角的《龍鳳大雙胞》瘋狂被提名了12項金酸莓獎(爛片界奧斯卡獎),最後12項全拿成為當年最爛電影,爛番茄新鮮度更是破紀錄的3分《亞當等大人》兩部曲也算是叫座不叫好的電影,雖然票房不算太差,但普遍反應也都不怎麼樣,《我老爸卡好》以及和茱兒芭莉摩三度合作的《當我們混在一起》更是口碑票房雙輸,甚至還被富比世雜誌連兩年(2013、14)評選為賠錢貨演員的冠軍。

 


【爛番茄新鮮度3分】:為了避免大家不清楚這分數有多低,舉例如下:今年奧斯卡大贏家《進擊的鼓手》新鮮度是94分,另外更大贏家《鳥人》新鮮度94分,甫下片的票房大片《侏羅紀世界》新鮮度71分,《蟻人》新鮮度79分,連爛番茄一向不愛的動畫《小小兵》也有54分的新鮮度)


 

 

幾位‘男性’永遠等不了大人啊!

 

嘿!小姐,有人跟妳說過妳長得很像亞當山德勒嗎?

 

所以可以說亞當山德勒這次是要來雪恥的嗎?8/20要上映的《世界大對戰》動用了大量經典遊戲元素,包括貪食蛇、金剛、小精靈、藍色小精靈等等,不僅頗有話題,笑點也不再如過去般低俗,很有可能是亞當山德勒的翻身之作,此外又有“B咖搞笑天王”之稱的凱文詹姆斯(他竟然是總統!)、美國電視劇圈知名演員喬許蓋德、以及常常演出侏儒角色十分搶戲的彼得丁拉基等等,甚至還在電影裡開了任天堂的經典遊戲「小精靈」創作者岩谷徹的小玩笑。

 

 

故事大綱:1982年美國政府為了要跟外星人接觸,所以發射了一枚時空膠囊到外太空,沒想到外星人以為裡面有關經典街機遊戲的畫面讓外星人誤以為地球人是要挑釁,因此派出了小精靈模樣的外星生物去攻擊地球,為了保衛地球,總統必須聯合一群經典街機遊戲的冠軍選手們一起找到拯救地球的方法。

 

雖然影評人還是告訴我們他們的幽默感不足,但目前看來一般觀眾對於這部片還是有正面的期待,除了亞當山德勒一向以來的無厘頭搞笑風格受到不少喜愛以外,電玩遊戲的經典元素也是不少觀眾可能買單的原因,再加上目前預告片內比較看不到過去其電影裡有些糟糕難笑的惡趣味,因此這部片雖不太受矚目,加上許多暑期大檔夾殺,但還算是觀眾期待看到的暑期搞笑檔電影。

 

 

凱文詹姆斯,也是除了主角以外本片另一個有趣的笑點,多年以來都是頗冷面笑匠的男二演員,近期在非主流電影圈裡的小成本搞笑片也都頗有佳績,此次再度與亞當山德勒合作,竟然演出總統,要怎麼樣在這麼正經的角色裡面發揮出不慍不火的搞笑演技,著實令人期待。

 

總之,讓我們期待這些虛擬又經典的小精靈、大金剛來摧毀我們的世界吧!如何拯救世界是其次,「經典角色」+「怎麼好笑」才是重點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