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作影評:只有開始沒有完結之《咒怨:最終章》】 | 電影評鑑 | 半調子


 p2239286466.jpg

「少數只看預告與前作,就能發表影評的電影作品之一,只是之一...並非絕對。」


《咒怨:最終章》終於在台灣時間9/18正式上映,雖然日本早已於6/20上映,但引起的風潮與回響,還是令許多恐怖迷們期待萬分,畢竟許多人等的就是咒怨的完結篇;咒怨系列整體的呈述建構在「輪迴」這兩個字上面,而最深刻描述的意象就是日記本上畫的無限迴圈,所以在第一集時,強調了「終結的開始」、在第二集的預告中又透露著「Never End」,這樣的描述方式到底是想要首尾呼應呢?還是希望讓看完電影的影迷們有揮之不去的恐怖感?或許導演會在第三集《咒怨:最終的又開始》來告訴各位影迷們結果。


而身為日本觀眾票選最恐怖電影第一名,在日本上映時還因為預告片太多經典的恐怖畫面而遭到禁播;不過一般的影迷比較不會了解的是,咒怨系列的經典,是來自1999年由「清水崇 日本恐怖大師」所拍攝的咒怨1、咒怨2,還記得當年人人都不敢打開抽屜嗎?還記得當年大家都不敢把頭埋進被窩裡看那一眼嗎?如果你錯過了那一段經典,那你絕對適合進電影院好好補足這段空白!


《咒怨:最終章》延續前作的劇情,從預告片呈現出來的是主角認為房子拆了詛咒將不在,但其實詛咒依然;女主角為了尋找前作出事的妹妹,推開了那標有「禁止進入」的庭院大門、俊雄隨著劇情需要輪迴轉世投胎、媽媽伽椰子終於可以跑出房子外面嚇人,最後…前作女主角佐佐木希跑出來說:「永遠不會結束!Never End!」


打瞌睡分數:預計 7/10分


【咒怨指的不是俊雄與伽椰子的怨念,而是觀影者的觀後感;

終結的開始隱喻的不是輪迴,而是完結篇的預告】


 

既然這是續作電影,這邊就帶讀者們非常快速的來複習,前作《咒怨:終結的開始》這部集經典於一身的經典恐怖鬼片;

 

「啊哦哦~阿阿阿阿,俊雄?呃阿阿阿阿…(貓叫春的概念)」

 

《咒怨:終結的開始》整部戲就在神出鬼沒又滿身顏料的小孩—俊雄,與啊哦哦~阿阿阿阿的媽媽-伽椰子,兩人打造的超時空幻覺下結束了。

打瞌睡分數:8.4/10 分


 【尊重讀者所以放預告,但尊重作者就別看預告】


 


※小常識:咒怨是恐怖電影系列作品經典中的經典,當中包括錄影帶、電影,另外亦有好萊塢重拍版的《不死咒怨》;甚至在2009年時,日本還推行了「咒怨Project」,並於該年內推出兩套電影《咒怨 白色老婦》、《咒怨 黑色少女》及一套任天堂Wii的遊戲。
 
※小常識2:打瞌睡分數是由不做作影評看了許多電影後,依照總片長跟睡著的時間來做評分計算,分數越高、睡的時間越多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