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外向的孤獨患者,東尼史塔克】 | 電影評鑑 | 雷胖獸

d1547630.jpg

繼上次復仇者聯盟2,等了一年的時間,美國隊長3終於上映了,當然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蜘蛛人與蟻人的加入以外,還有長達15分鐘的機場打鬥片,不得不佩服羅素兄弟兩導演的畫面安排,毫無冷場,從大畫面中腳色對立分明,從小畫面中看的出細節,先不論演員各執一面的腳色,這場內戰當中沒有辦法選出誰對誰錯,但最讓人心疼的腳色,莫過於東尼史塔克。
 
比起美國隊長的正義,黑寡婦的矛盾,汪達躊躇與幻視的單純,東尼更像一個人類,一個貼近我們生活中的人,好似在他身上的浮華或悲痛,下一秒都可能發生在你我身旁,他被綁架過,他被遺忘過,當然也被愛過,不論這些痛徹心扉的背後故事,東尼看起來就是一個自私、傲慢、偏執的花花公子罷了,要像美國隊長時時刻刻談論起過往的悲痛,東尼更會的是尖酸刻薄,偶爾來一筆幽默,大而化之現場的尷尬,有人認為是不懂人情世故,還是其實是過去的經歷,讓他更諳人情冷暖呢?
 
d1768604.jpg
 
在所有的英雄電影中,東尼很常有遇到小孩子的橋段,不論是在鋼鐵人系列中負傷遇到一個有夢想的孩子,還是在這次的內戰中遇到的蜘蛛人,總能看的出來他似有似無的想滿足孩子們的夢想,不讓他們在童年有一絲懊悔,東尼史塔克,一個擁有殘破童年的人物,總是盡其心力滿足孩子的夢想。
 
當東尼了解超級英雄,如果不加以規範,即使在戰爭中多麼的小心還是會傷及無辜,一位身兼國務卿秘書要職的母親,在電梯前大聲呼疾「自以為保護人類的超級英雄」,她的兒子就在打鬥現場無緣無故受到波及,離她而去,所以說親情總是鋼鐵人的軟肋,而這些復仇者聯盟的夥伴,是東尼唯一能守護的人,在復仇者聯盟2時,緋紅女巫讓所有英雄看到內心的恐懼,當時東尼的畫面,僅是陳屍成山的夥伴,比起過往的親情碎片,夥伴的離去更是他想努力去避免的,簽下聯合國的註冊法案,一個放浪不羈的東尼史塔克,是站在什麼辛酸難過的立場,一字一句的勸導他的夥伴們。
 
美國隊長並沒有相信他,仔細一看鋼鐵人的隊伍,黑豹、黑寡婦、幻視與戰爭機器,黑豹是為了想一報私仇,殺掉巴奇為父親討回公道,黑寡婦也不是因為相信東尼而留下的,唯獨幻視與戰爭機器,都與東尼是舊識,其他復仇者聯盟的成員都是站在美國隊長那邊的,因為東尼總愛耍嘴硬,在黑寡婦放走美國隊長後,東尼更譏諷地說「怎麼?不當雙面間諜很痛苦嗎?」
 
d1562430.jpg
 
在東尼史塔克得知父母親死亡的原因後,他憤怒的攻擊美國隊長與巴奇,不斷的問「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站在美國隊長的立場上,他了解東尼會不惜一切殺掉巴奇一洩心頭之恨,但美國隊長更該知道鋼鐵人會這麼做,是因為東尼對親情的渴望,最痛徹心扉的是,「全世界唯一讓我景仰、掏心掏肺的人,竟然隱藏這麼多事情,從頭到尾都不曾站在我的角度為我著想。」
 
「偉大的東尼史塔克,什麼都擁有了,卻又什麼都沒有。」
 
比起巴奇整隻手臂被鋼鐵人扯掉,面具拿掉滿臉是傷的東尼,更讓人心疼。而當美國隊長將霍華史塔克製作的鋼鐵盾牌,往鋼鐵人的心臟敲打時,格外的諷刺。「我想揍扁殺了我爸的傢伙,而你,現在竟然為了那個傢伙,拿著我爸做的盾牌攻擊我。」東尼史塔克滿滿的孤單與辛酸,侵蝕著整廳的觀眾。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