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城》解危之道:沒有退路,只能傾城一戰! | 電影評鑑 | 焗烤馬鈴薯

電影《危城》由陳木勝執導,劉青雲、古天樂、彭于晏、吳京、袁泉、江疏影等主演。故事背景在民國初年,軍閥割據時期,曹少帥(曹少璘,古天樂飾演)在「普城」因殺人事件遭當地保衛團團長楊克難(劉青雲飾演)逮捕而引發軍閥威脅將使全城屍橫遍野、血流成河,致使普城陷入殺戮危機之中。普城人民究竟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危機?故事的發展令人繃緊神經。

01
《危城》電影海報。

整體上來說,《危城》是部相當好看的電影,原因大致如下:

一、劇本結構完整,故事脈絡清晰: 

《危城》的故事內容雖然簡單,但導演將故事說得相當精彩而引人入勝,不得不歸功於劇本架構的完整。而故事發展的脈絡清晰,使觀眾不僅容易理解,也很容易融入於劇情的氛圍之中。

02
逮捕殺人兇手曹少帥,是使普城陷入殺戮危機的關鍵。

二、角色人物塑造成功: 

不論是劉青雲、古天樂、彭于晏三大主角的形塑,或是小老百姓的描繪,《危城》中的人物個個鮮明而有血有肉,是促使電影令觀眾叫好的一大主因之一。

03
古天樂飾演的反派角色,壞到骨子裡,是個相當成功的角色塑造。

三、武打動作設計用心:

動作片是否好看,與武打動作設計得好壞關係密切。就《危城》而言,武打戲設計得相當用心,武打畫面既好看又刺激,令觀眾目不暇給。動作導演洪金寶的實力,確實令人望其項背。

04
劉青雲飾演的角色使用「長鞭」為武器,在動作片中相當罕見。


05
袁泉飾演的角色,也有許多精彩的武打戲。

四、文戲扣人心弦:

雖然,《危城》是部動作片,但對於文戲方面的處理,也相當細膩而打動人心。例如:楊克難與妻子的鶼鰈情深、楊克難父女之愛、馬鋒(彭于晏飾演)與張亦(吳京飾演)的師兄弟之誼、楊克難與馬鋒的惺惺相惜……等等,都描繪得絲絲入扣、撼動人心。

06
劉青雲飾演的角色,在家庭部份,充分展露其柔情的一面。

07
吳京與彭于晏飾演師兄弟,二人之間的情誼真摯而動人。

五、電影節奏精準:

整部電影,節奏拿捏良好。沒有過於急促;也沒有拖泥帶水,導演的功力可見一斑,也因此讓觀眾的觀影感受頗為良好。 

此外,《危城》也有頗深的哲理拋給觀眾:你相信這世界上還有公平和正義嗎?當你的生命安全遭受威脅,你會堅持自己的信念,還是向現實低頭?危機就是轉機嗎?面對危機,你能保持冷靜嗎?……看完《危城》,相信觀眾都會被電影所提出的問題加以思索而有所獲。因此,  推薦大家可以進戲院欣賞《危城》,相信你會值回票價。 

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