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喵星人》當老爸變成貓 | 電影評鑑 | gloria

1.jpg

一位專注事業,滿腦子只想在事業上開疆拓土的企業家,假若變成一隻朝夕必須陪伴女兒妻子的貓咪,會有怎樣的轉變? 

貓咪在現代社會中不僅是炙手可熱的寵物,也有愈來愈多的家庭,把牠視爲伴侶或小孩。所以用寵物爲主題的電影,日益受到歡迎。而「我的老爸喵星人」正是結合寵物與親子互動,宣揚家庭價值的溫馨電影。 

8.jpg

片中的老爸湯姆布萊德是自私、固執、難搞的大企業家,為了讓即將完成的大厦成爲世界首屈一指、最高的大樓,他無所不用其極,動用各種方法達成目的,這種開拓事業的雄心壯志,讓他與胼手胝足的原配反目,與長子的關係疏離,讓再婚的妻子感到孤寂,稚齡的女兒無法享受父愛。他答應女兒的承諾,一與工作發生衝突,本能的反應就是放下家人的渴望,追隨事業的呼喚。

5.jpg

直到有一天,傲慢無情的他被親信所害,表面上他成爲毫無意識的植物人。實際上,他的靈魂轉到女兒的寵物貓上。 自此他變成一隻受限於主人習性的寵物,無法在商場上運籌帷握,只能在家裡走動,無法對人發號司令,只能聽命於人。然而因著角色的轉變,他才知道前妻對他的抱怨,妻子計畫離開他的想法,被他忽略鄙夷的兒子努力實現他理想的用心,只能在電視看到他的女兒對父愛的渴望,及親信口蜜腹劍的機關算盡。

2.jpg 

人都有盲點,特別是事業飛黃騰達,人人對他卑躬曲膝時,他只會看到自己,忽略別人內心的矛盾掙扎。所以處在登峰造極的人,當有機會化身另一種卑微的角色,旁觀真實的自己,觀察周遭的親人,了解他人對自己的評價,才能客觀了解自身的缺失,領悟對別人的傷害與影響。

4.jpg 

維繫家人的感情需要「愛」,但愛口說無憑,需要行動証明,所以變成「貓」的湯姆發現,缺乏自信的長子只要他的指導與肯定,孤單的女兒和妻子只要他花時間陪伴,「愛」需要犧牲佔據他所有心思意念的事業與夢想,「愛」需要與家人相處及分享,甘心為家人帶來安慰與關心,而不單只是提供自己的名聲與財富。 

7.jpg

當湯姆了解所有的關係都需要付出與犧牲時,除了帶來超乎期待的生命轉變,也發現另一種新的人生意義。 (圖片由海樂影業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