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電影院】《魯冰花》《那些年》《我的少女時代》...那些歌手們驚喜翻唱的台灣電影主題曲! | 特別企劃 | 月球人MoonPen

隨著第四季《我是歌手》的播畢,又有許多老歌新曲重新被觀眾聽見,其中不乏許多電影主題曲,以下就結合電影與音樂,介紹本季中經典的台灣電影歌曲。



張信哲-《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張信哲在第十二期節目演唱了由9首歌串成的<致光陰>組曲,其中一首翻唱自2011年的台灣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電影主題曲<那些年>,原曲是由導演九把刀親自填詞,胡夏演唱,是繼《不能說的秘密》、《聽說》後,第三部在韓國放映的臺灣電影。


張信哲-《我的少女時代》電影主題曲:<小幸運>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致光陰>組曲的另一首翻唱自2015年的台灣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的電影主題曲<小幸運>,原曲由S.H.E中的田馥甄演唱。是一部以1990年代為背景,校園愛情、青春懷舊為題材的輕喜劇電影。




徐佳瑩-《魯冰花》電影主題曲:<魯冰花>


圖片來源:中文百科在線

徐佳瑩在《我是歌手-雙年顛峰會》翻唱了一首1989年的《魯冰花》電影同名主題曲。由吳念真改編自鍾肇政的小說《魯冰花》,豆科植物羽扇豆(Lupinus)又名「魯冰花」,恰好也與「路邊的花」發音相近。以1960年代的台灣為時代背景,敘述一位富有繪畫天份但出身貧的小學生,在遇到一位美術老師之後的故事。





不論是那令人懷念的《魯冰花》,還是近年非常熱賣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藉著歌曲的翻唱,歌手讓觀眾重新回味了電影當初的感動,也聽到了耳目一新的音樂,電影與音樂結合是如此美妙!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