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IjyunLin
" />
林奕均

林奕均

現在放棄還太早了點

電影滔客編輯
粉專:林奕均在叫 https://www.facebook.com/IjyunLin

粉專:林奕均在叫 https://www.facebook.com/IjyunLin
想追到我最新的電影滔客文章或看我的繪圖創作的可以來粉專玩玩喔!

作者熱門文章

  • 【祢的真正名字是?《神隱少女》妖怪大揭密!】

    【祢的真正名字是?《神隱少女》妖怪大揭密!】

    2001年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動畫電影《神隱少女》至今仍被許多影迷認為是宮崎駿的最高傑作,而若沒有高密度的日本傳說及妖怪文化的背景支撐,這部電影也不會如此令人著迷。本文章將分析電影中四位妖怪配角在日本傳說裡的真實身分,藉此將《神隱少女》中最神秘、最吸引人的面紗揭開。

  • 【彩虹計畫(6):《慾亂唇迷》一個美好但空乏的夢】

    【彩虹計畫(6):《慾亂唇迷》一個美好但空乏的夢】

    《慾亂唇迷》,一部於2016年在加拿大上映的女同志愛情片(亦稱「拉片」),2017年7月25日終於也在台灣上映,造成觀影風潮的同時也被觀眾拿來與另一部拉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做比較。這兩部電影的共通點除了都是在講述女同戀情的故事外,其大膽而分量十足的女女性愛場景也是吸引許多觀眾的原因。

作者最新文章

  • 【《溺水的藝術》下沉前的死亡須知】

    【《溺水的藝術》下沉前的死亡須知】

    如果死前的走馬燈是真的,這可能是在溺水時唯一值得期待的事吧!你會希望看到什麼呢?第一次騎小馬,每一次慶生,還是那次令你難忘的偷窺經驗?家人、比賽、性愛、寵物……彷彿有隻無形的手為你翻開書頁,你的一生就像一本書,一本圖冊,在生命終結之時,你總有權利好好再欣賞一次。

  • 【彩虹計畫(8):《天菜夢幻號》上船後,你想得到什麼?】

    【彩虹計畫(8):《天菜夢幻號》上船後,你想得到什麼?】

    遙遠的海面上有一艘被稱作「夢幻號」(Dream Boat)的豪華郵輪,一年有這麼一次,這艘郵輪不為其他人而開,只為了男同志啟航!一共七天六夜的海上行程,讓甲板上的所有男同性戀者拋開陸地上的各種束縛,開啟一段「同歡」的夢幻假期!

  • 【迷失在夢中的永生地 伊藤潤二《長夢》】

    【迷失在夢中的永生地 伊藤潤二《長夢》】

    故事的主述者黑田醫生遇到了一位名叫向田哲郎的病人,他聲稱自己患了會夢到「長夢」的病,並不是指做夢的真實時間很長,而是在夢裡很具體地感覺到的時間長度。可想而知這嚴重影響到了向田的生活及心理。

  •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那些新意,那些回憶】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那些新意,那些回憶】

    繼七部曲《STAR WARS:原力覺醒》選擇以女性為主角兼救世主,以及從一原風暴兵的觀點敘述故事等等創舉,《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才剛開始就又創下紀錄:它是目前唯一在開頭有接續前一集最後劇情(芮把光劍還給路克)的星戰續集!

  • 【《大佛普拉斯》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不該】

    【《大佛普拉斯》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不該】

    「普拉斯」即為「plus」,在《大佛普拉斯》電影海報上就是一個加號,因為本片其實是由導演黃信堯在2015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的《大佛》擴增而成,故可理解為《大佛》再加上更完整的劇情,即為《大佛普拉斯》。

  • 【暴雨中聽人性的雷—解讀《羅生門》】

    【暴雨中聽人性的雷—解讀《羅生門》】

    於1951獲得義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由黑澤明執導的日本經典電影《羅生門》是以日本鬼才作家芥川龍之介所著的兩篇短篇小說《竹藪中》和《羅生門》改編而成,但主要劇情其實是以《竹藪中》為主,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對於「羅生門」涵義的認識其實是源自於《竹藪中》的原著劇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