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

Ju

天天和電影為伍

天天得和電影打交道,不然渾身不對勁。特別喜歡亞洲電影,並對學生製片深深著迷。喜歡明星、喜歡私下揣摩電影人物的動作和表情;認為關心電影和生活同等重要。與時俱進是每日例行公事,目標是成為「亞洲片單搜尋機」

對於生活就是電影、電影即生活的人來說,影像和現實的界線早已逐漸模糊。

作者最新文章

  • 《深夜FM》、《流感》:韓國電影中的危機四伏

    《深夜FM》、《流感》:韓國電影中的危機四伏

    不知道大家在選擇韓國電影的時候,都是用何種標準來定?眾所周知,韓國地區拍攝犯罪、懸疑和災難類型幾乎是全亞洲之首。他們不僅敢拍、會拍,也能拍。接連幾年,創新題型不斷推陳出新

  • 《拔一條河》拔一條現實和未來的巨河

    《拔一條河》拔一條現實和未來的巨河

    看楊力州導演的紀錄片,總是能夠從他鏡頭底下的小人物,感受到最真實、自然的面貌。這在台灣,甚至是好萊塢環伺的「主旋律」底下來看,無疑是相當難得的觀影經驗。至少,從另一方面來看,他的電影裡所關注的,無論是小孩、老人,或者在這部《拔一條河》中的外籍配偶(移民者)等,通通變成了最耀眼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