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辰巳嘉裕」 的結果,共有 5 筆
  • 【《昭和感官物語》:〈再見〉】

    【《昭和感官物語》:〈再見〉】

    辰巳嘉裕其實是個很溫柔的敘說者,他的溫柔在於他對筆下角色人性醜惡上的無限容忍:小柳自私的正義、吉田的愚蠢無知、花山的欲求不滿、下川的衝動與變態,和麻里子的自我沉淪。只有豪無責備,毫不歧視的眼光,才能將他們的故事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眼前,也才能讓觀眾感同身受而感動。

  • 【《昭和感官物語》:〈使用中〉】

    【《昭和感官物語》:〈使用中〉】

    其實在辰巳嘉裕之前,漫畫在日本一直都是給兒童與青少年的讀物,辰巳嘉裕雖質疑漫畫為何要一味迎合青少年的喜好,但身為漫畫家在一開始也總要守著規矩,當時的辰巳嘉裕就和下川一樣,努力討好青少年卻又為此所苦。但或許是辰巳嘉裕的改革意念堅定,劇畫終究誕生於漫畫界,也讓漫畫走出新面貌。

  • 【《昭和感官物語》:〈男人的砲彈〉】

    【《昭和感官物語》:〈男人的砲彈〉】

    如果是2012年在真善美戲院或台北光點戲院觀看《昭和感官物語》的觀眾,應該對這位於電影中間的故事〈男人的砲彈〉印象非常深刻。其一:當時的宣傳海報和傳單就是以〈男人的砲彈〉故事中的裸女圖像做為噱頭;其二:這可能是在整部《昭和感官物語》抑鬱沉重的氛圍中唯一讓觀眾笑得最開心的一個故事了。

  • 【《昭和感官物語》:〈心愛的猴子〉】

    【《昭和感官物語》:〈心愛的猴子〉】

    辰巳嘉裕十五歲時因投稿到《每日新聞》的漫畫得獎而得以見到當時跟他一樣居於大阪的手塚治虫,這段經歷對他來說幾乎是他立志成為漫畫家的開始。之後辰巳嘉裕仍數度拜訪手塚治虫,但之後由於手塚治虫在東京的工作量遽增,不得不搬去了東京。辰巳嘉裕回憶當時的感覺是「老師被東京搶走了」。

  • 【《昭和感官物語》:〈地獄〉】

    【《昭和感官物語》:〈地獄〉】

    辰巳嘉裕在1957年時創立了「劇畫」:一種以成人為對象,日本首度導入寫實觀點的漫畫,曾一度風靡日本漫畫界,連著名的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虫都因而開始嘗試製作劇畫。《昭和感官物語》收錄了辰巳嘉裕在70年代的五部劇畫作品:〈地獄〉、〈心愛的猴子〉、〈男人的砲彈〉、〈使用中〉和〈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