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les」 的結果,共有 4 筆
  • 《解憂雜貨店》(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

    《解憂雜貨店》(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

    未看過原著的人適合這部電影嗎?就觀影結束的直感而言,是完全無礙的。

  • 【彩虹計畫(7):《自梳》不懼陋俗,是因為真心相愛】

    【彩虹計畫(7):《自梳》不懼陋俗,是因為真心相愛】

    明末清初年間廣東省順德地區紡織業的興起,部分女性透過從事養蠶擁有了自主經濟能力。這些女人為了掌握自己的命運不被禮教束縛,透過設定儀式將頭髮如當時結婚婦女一般盤起來以誓終身不嫁,遂形成「自梳」(自將頭髮盤起來)文化,而那些進行過儀式的女子則被稱為「自梳女」。

  • 【彩虹計畫(6):《慾亂唇迷》一個美好但空乏的夢】

    【彩虹計畫(6):《慾亂唇迷》一個美好但空乏的夢】

    《慾亂唇迷》,一部於2016年在加拿大上映的女同志愛情片(亦稱「拉片」),2017年7月25日終於也在台灣上映,造成觀影風潮的同時也被觀眾拿來與另一部拉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做比較。這兩部電影的共通點除了都是在講述女同戀情的故事外,其大膽而分量十足的女女性愛場景也是吸引許多觀眾的原因。

  • 【彩虹計畫(1):《安小姐的祕密日記》加密戀史】

    【彩虹計畫(1):《安小姐的祕密日記》加密戀史】

    安妮李斯特,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女企業家和文學家,同時也是一位女同性戀。安妮一生寫了將近四百多萬字的日記,其中有六分之一的篇幅是由她自創的密碼寫成,盡訴她在她的同性戀人間嘗試周旋的心路歷程。安妮的日記在她逝世一百五十年後終於破譯,其內容也成為了電影《安小姐的祕密日記》的重要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