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蟻人》不給糖就搗蛋!】 | 電影評鑑 | 天樂

類型:冒險、動作
上映日期:2015.07.16

 

20150803_1.jpg

 

喔不,說錯惹。是「不給女兒就搗蛋!」…以下雷慘了…

 

不過其實也還好。勿庸置疑又是一部精彩的超級英雄電影,但幾乎沒什麼讓人覺得「WTF!怎麼會這樣!」的地方。大概是因為多少還是得忠於原著的關係,畢竟要是金庸武俠拍的不像金庸武俠也亂怪的,所以這一點完全可以諒解。

 

因為竊盜而入獄的史考特朗恩終於獲得自由,卻在重回正軌生活的途中處處吃鱉。找不到願意雇用他的工作,還被前妻和其丈夫從自己女兒的生日派對上掃地出門。(人家女兒明明很開心看見爸爸的說...)被激怒的史考特不爽地鬧著彆扭,一氣之下答應了從出獄就一直遊說他的嘻哈搞威兼講話沒重點之前獄友-路易(呼~頭銜真長。)一起合作幹一票大的!好不容易用科學小實驗闖進了金庫,卻發現裡面什麼錢財都沒有,只有一件奇怪的防摔衣!秉持著盜賊的堅持,史考特還是把衣服幹走了,連旁邊的全罩式安全帽也沒忘記,真不愧是專業的。試穿之後卻意外地剛好合身!還發現了其放大縮小的特殊功能。

 

20150803_2.jpg

 

正當史考特被世界原來這麼大的觀念具體衝擊時,一道聲音在耳邊響起,還順利地把他引導到了安全的…警察局。經過一連串拐彎抹角,史考特終於與神秘聲音的主人見面,原來他就是初代蟻人-漢克皮姆博士。「讓你闖進我家金庫,都是我計劃好的呵呵。」一見面漢克便傷害了史考特身為盜賊的自尊,然後開始大吐苦水。我以前的愛徒-達倫克羅斯走火入魔了,他竟然要把可怕的武器賣給九頭蛇!麻煩你幫幫我阻止他。因為你身手矯捷、天資聰穎、心地善良,還跟我一樣都愛著自己的女兒,我知道這些理由很薄弱感覺很像詐騙,但還是請你相信我。(電影竟然把預告裡兩人有趣對話最後史考特那句「make sense」剪掉了!害我原本都準備好要笑一下了說。)

 

漢克皮姆是原神盾局的初期成員,卻因為理念不合,與鋼鐵人他老爸大吵一架後離開。這也解釋了漢克為何不求助復仇者聯盟。原本漢克躲在公司監視達倫克羅斯的女兒-荷普,提出由她來穿蟻人裝進行計劃,卻被漢克大力阻止了。(史考特都沒覺得哪裡怪怪的嗎?初代蟻人自己沒辦法穿了,也不讓他女兒穿,皮姆粒子很明顯有不為人知的副作用啊。)兩人於是開始一起訓練史考特成為一位稱職的蟻人。

 

20150803_3.jpg

 

為了奪取某個必要零件,漢克要蟻人入侵霍華史塔克的老倉庫拿些東西。卻由於google的空拍圖實在太久沒更新了,沒想到那倉庫屋頂上多了個大大的紅「A」。根本就是復仇者聯盟的基地啊!於是蟻人便與前來查看的獵鷹打了起來,這裡還蠻精彩有趣的,讓人更期待英雄內戰了呢!經過一連串縝密的安排,史考特順暢地闖入了核心,也順暢地中了達倫克羅斯的圈套。

 

打著打著,穿上胡蜂裝的達倫克羅斯很不要臉地不顧江湖道義找上了史考特的女兒-凱西。(禍不及家人沒聽過嗎!)這場戰鬥非常特別,與復仇者聯盟那類城市轟炸的慘烈是不同類型的浩瀚。視角鏡頭也挺新穎的,湯瑪士小火車跟變大了的螞蟻到底哪一邊比較詭異勒?

 

20150803_4.jpg

 

過程中史考特差點步上漢克妻子的後塵,縮小至任何物理常識皆不適用的量子領域,成為什麼也不是的什麼。但最後結局當然皆大歡喜開心收場。很多評論都覺得,蟻人算是Marvel中最有人性的一個篇章。但我想其實超級英雄都各有各的深刻點。鋼鐵人與父親存在著冷漠,也雖然聰明絕頂卻還是無法擺脫戰後焦慮症。美國隊長看似口口聲聲說著正義,內心卻有幾枚矛盾的漣漪正逐漸放大中。雷神的粗曠仍無法豪氣地繼承奧丁的王位,有太多牽掛在祂心中揮之不去。浩克的臉很綠,一看就知道有很多煩惱。鷹眼跟黑寡婦更不用說,原本就是承受了一堆黑暗才走到今天。這也是電影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吧。

 

最後的彩蛋有兩段。第二段等到所有工作人員名單跑完才出現的是承接美國隊長:英雄內戰的片段。而第一段則是漢克帶著荷普來到一個密室,裡面放著一件長著翅膀的神秘裝備。漢克告訴她,這本來是要給妳母親的,現在只好給妳了。看著看著荷普都笑開了,因為片酬…要爆囉!(大誤)

 

20150803_5.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