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探討】最有深度的Cult動作片【全面突襲】 | 一般投稿 | 殭君

【電影簡介】

一支印尼特警部隊準備突襲一幫毒販,在黎明前進行攻堅行動,剷除黑幫。但卻被包圍無路可退,唯有殺出條血路才能活命。但是,他們被突襲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39892

【電影探討】


近幾年來西洋動作電影層出不窮、且成本越做越高,例如【終極警探】、【駭客任務】、【神鬼認證】等等美國電影。但是,電影界卻將「十年來最佳動作片」的頭銜頒給了這部低成本的亞洲動作片,為什麼呢?分析起來可以歸納成以下幾點:

首先,他的動作場面浩大、且除了槍戰以外更有許多格鬥場面,從近身格鬥到殘暴貼身戰樣樣俱全。另外,他的拍攝手法多元,更因為片中格鬥場面多、從不同角度觀賞都有不同的樂趣在。

39893

再來另一點是劇情,一群警察進入黑幫殺手聚集之地,準備進行格殺任務。看似老梗的劇情,其中隱含著更多的新穎元素,最重要的是指出東南亞許多國家警察界最大的漏洞---貪汙

39894

片中的特警隊會造成這麼大的傷亡,最主要的原因是黑道買通警察的關係。不過,像這樣只由僅存一點點的特警隊來殺出一條血路,比起一排警察舉槍衝出去,這種緊張的氣氛才是動作片迷樂於見到的吧!

39896

這部電影另外一個成功的原因在於他的配樂,通常電影中的配樂較會被人所忽略,但其實配樂是電影中一個引發觀眾共鳴的重點。一部電影如果在重要時刻配上恰當的音樂,雖然觀眾較難以察覺,但卻會有種融入電影中的感覺。這部片請來了世界天團《聯合公園 Linkin Park》來為這部電影配樂,據聯合公園成員表示,導演看上的並不是他們的招牌音樂,卻是他們隨意編寫的作品,這讓他們在配樂的過程中減少許多壓力,進而能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簡評】

如果要給這部片下個結論的話,導演主要想要表達的是東南亞地區警察貪污的嚴重問題。雖然主要演員幾乎都是印尼人,但是導演卻是英國人,因此更能以較客觀的角度去探討東南亞國家的貪汙問題。而且像我們之前探討過的一樣,將現實生活中現有的事件融入故事中,會使故事較為合理,因此也較能吸引觀眾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