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從前從前:五部顛覆你印象的必看童話改編】 | 電影推薦 | Jamie

誰說童話都是夢幻美好、正邪分明?好萊塢最近似乎很流行從床邊故事找題材,我們從小聽的枕邊童話,一一被改編搬上大螢幕。從前從前…王子救了公主…兩人從此過著幸褔快樂的生活…好了!大家都聽膩了。舊酒要用新瓶裝,這五部電影重新詮釋經典,翻轉你對老掉牙的印象。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012)
 
老掉牙原型:白雪公主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swath-ravenna.jpg
 
白雪公主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是,當童話中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不再嬌弱,故事將會如何發展?《公主與狩獵者》顛覆大家對經典童話的想像,將白雪公主重新改寫成史詩戰爭鉅片,帶有一絲冷冽的驚悚,還加入了一女兩男的三角戀情,讓公主徘徊在獵人與公爵之間。電影對於皇后一角也有更多著墨,童話中的皇后是個純粹的壞人,電影中,她更壞了,但卻也是因為目睹太多生死、背叛,才走上這條惡婆娘不歸路。活得太久,她老邁的靈魂只剩下痛苦和對青春無止盡的渴求。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2014)
 
老掉牙原型:睡美人
 
主角偶爾也換人做做看嘛!《黑魔女》翻轉睡美人童話角色的設定,改從反派角色的角度說故事,所以公主你…先去旁邊坐一下,我們今天的重點是皇后。
 
Malificent_Angelin_2923266b.jpg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愛、與原諒的故事。梅菲瑟原來不是天生邪惡的黑魔女,但她的愛情遭到狠心的背叛,於是她將仇恨發洩在無辜的歐若拉身上。然而年復一年,她漸漸發現自己是真心疼愛小公主,也在無形中被她觸發了善良的一面。梅菲瑟開始後悔當年對她下的詛咒,想盡 辦法挽回錯誤。孤單已久的梅菲瑟,能重新找回愛人的力量嗎?本片擴大了以往迪士尼對於「愛」的詮釋,救贖不再是王子給公主的一吻。受傷再深的人,在愛中都能重拾力量。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2011)
 
老掉牙原型:小紅帽
 
噓,偷偷跟你說,大野狼其實是狼人的化身。
 
2011_red_riding_hood-1920x1080.jpg
 
當初李奧納多隨口將大野狼轉變成狼人的點子,說笑般地提供給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她竟立刻就將「小紅帽」改編成一個哥德式的華麗愛情推理驚悚片,李奧納多也因此成了《血紅帽》製片。片中小紅帽薇樂麗不再是女童,而是個情竇初開的少女。就在她與青梅竹馬彼得私奔那晚,姊姊卻命喪狼人爪下,隨著死亡人數越來越多,全村陷入恐慌。薇樂麗開始懷疑,狼人該不會是她的所愛之人…?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2014)
 
老掉牙原型:灰姑娘、傑克與豌豆、長髮公主、小紅帽
 
當灰姑娘遇上捷克與豌豆、長髮公主、小紅帽…會不會太多人!好吧人多才熱鬧。
 
1424399000-3594652306.jpg
 
如願以償後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改編自同名百老匯音樂劇,劇中麵包師傅夫婦被女巫施下詛咒,終身無子。一心想擁有孩子,他們答應與女巫條件交換,進入森林取得:「如牛奶般雪白的乳牛」、「如鮮血般鮮紅的斗蓬」、「如粟米般金黃的長髮」以及「如黃金般閃亮的鞋子」。過程中,傑克、小紅帽、長髮公主和灰姑娘等人陰差陽錯地捲入了一場混戰。夫婦倆成功完成任務,順利有了孩子,但願望成真卻是要付出代價的。原來不是每個童話故事,都有美好結局,《魔法黑森林》改寫童話定義,血淋淋呈現童話故事中沒告訴你的殘忍後續。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2010)
 
老掉牙原型:愛麗絲夢遊仙境
 
長大後的愛麗絲,在自己的訂婚宴上落跑,跟著一隻奇怪的兔子掉進了魔境。一路上,大家都在問「你是愛麗絲嗎」,最後她才想起,原來自己曾經來過這裡。愛麗絲捲入了壞心的紅皇后與善良的白皇后爭奪天下的戰爭,她得要讓這個世界重返秩序才行。
 
alice-new-redhair-1200.jpg
 
愛麗絲總會問爸爸說:「爸爸,我是不是瘋了,是不是頭壞掉了?」爸爸摸摸她的頭:「是,你的頭殼壞掉了,你瘋了。但是爸爸要告訴你一個秘密,瘋掉的人,都是最聰明的」。電影可以解讀成愛麗絲重新尋回自我的一段旅程,也像是在說一個被現實侵蝕的夢,我們是不是也都隨著年紀增長,忘記了曾經的想像和天馬行空?
 

如果看不過癮的話,你還有新片可以期待:
《美女與野獸》即將重新翻拍,屆時將由艾瑪華森出演貝兒公主,預計於今年年底開拍;另外,唧唧復唧唧,當戶織布的《花木蘭》,也即將由真人演出,再度躍上大螢幕,外界紛紛揣測會由誰擔綱演出這位巾幗女英雄?美國著名圖片新聞網站Fameflynet評選2015全球最適合扮演迪士尼公主的女演員,外號「范爺」的范冰冰被選為花木蘭最佳人選,你覺得適合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