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美國冷戰時期真人真事 諜報年度驚悚鉅作《間諜橋》】 | 影視消息 | 米雪

改編自美國冷戰時期真人真事 諜報年度驚悚鉅作《間諜橋》
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四度合體金獎影帝湯姆漢克 
去年《鳥人》今年《間諜橋》獲選為紐約影展閉幕片
 
間諜.jpg
 
曾打造多部影史經典作品的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將於10/16推出諜戰懸疑新作《間諜橋》。闊別10年,史蒂芬史匹柏繼《搶救雷恩大兵》、《神鬼交鋒》、《航站情緣》後,第四度攜手與以《費城》和《阿甘正傳》連續兩年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湯姆漢克合作,將美國傳奇談判律師詹姆士唐納文律師的英勇故事搬上大銀幕,再次共同打造以真實爭議事件為背景的曠世鉅作。
 
【間諜橋】劇照 1.jpg
 
《間諜橋》更指定為今年紐約影展閉幕片,並與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等多部年度精彩鉅作共同在影展亮相,去年紐約影展閉幕片由榮獲多項奧斯卡大獎的《鳥人》擔綱,想必《間諜橋》將成為明年金獎熱門作品之一。
 
史蒂芬史匹柏在他的導演生涯中,多次將重大的歷史事件做為拍攝題材並搬上大銀幕,包括《辛德勒的名單》中納粹對猶太人的恐怖大屠殺,和《搶救雷恩大兵》中奧馬哈海灘上的登陸行動,每次出手都讓人驚豔,這兩部作品更為他贏得兩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間諜橋】劇照 3.jpg
 
史匹柏在幼年時正經歷冷戰時期,他至今仍記得父親與祖父當年談論到美蘇之間的故事中,兩國間存在著根深蒂固的仇恨與不信任,當時的他,也能深切感受到對原子彈與蘇聯的強烈恐懼感,史匹柏表示:「《間諜橋》是一部驚悚片、一部著重人物角色的驚悚片,片中角色的內心世界錯綜複雜且深沉。」
 
史匹柏被《間諜橋》的故事深深吸引,其中故事中的靈魂人物─詹姆士唐納文這個角色,讓他最感興趣。精湛演技早已深獲肯定的金獎影帝湯姆漢克,這次被史匹柏欽點,飾演唐納文律師。他們先前合作過的三部暢銷大銀幕作品皆榮獲各大獎項肯定。而和史匹柏一樣也熱愛歷史題材的湯姆漢克,本身對東西德的政治局勢特別感興趣,他在還沒讀劇本時就已興致高昂,當他讀完劇本後,馬上就簽約加入演出,「當一則歷史故事呈現在我眼前,卻不是我所知道的全部故事,對我而言就像是個仍未探索過的世外桃源。」
 
【間諜橋】劇照 2.jpg
 
《間諜橋》故事改編自國際最爭議人質交換事件。間諜橋是一座真實存在的橋,指的是現今連接柏林的布蘭登堡區與波茨坦郊區的格利尼克橋(Glienicke),美蘇兩國於冷戰期間,曾多次在這裡交換間諜俘虜而有間諜橋之稱。而劇組在拍攝該片時,更實際至俘虜交換地點實地拍攝,以更貼近歷史真實情景還原當時的歷史面貌。
 
【間諜橋】劇照 3.jpg
 
《間諜橋》描述在冷戰情勢最緊張的那段期間,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境內逮捕了一名蘇聯間諜,並要求保險索償律師-詹姆士唐納文(James Donovan)為該名間諜辯護。不久後,美國U-2偵察機被蘇聯擊落,飛行員也被俘虜,而被美國逮捕的蘇聯間諜便成了美蘇談判的籌碼,唐納文被任命與蘇聯談判交換人質,而為顧全大局、將國家安全視為第一要務的唐納文,冒著自身的生命危險,甚至讓家人置身險境,美蘇兩國是否開打核戰,就掌握在他一個人的手上。
 
《間諜橋》由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得主柯恩兄弟擔任編劇,其他重要演員包括《美人心機》英國男星馬克里朗斯、《失蹤人口》奧斯卡提名女星艾美萊恩,以及曾六度獲得艾美獎的資深演員亞倫艾達等共同演出。於10月16日在台震撼上映!
 
 
《間諜橋》中文正式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